无障碍说明

直击-康利笑对客场得分高:球队需要我站出来

腾讯体育2月27日丹佛讯(记者 蒙姿合/文)在经历了又一场暴风雪后,丹佛今天阳光明媚,人们的心情似乎也跟着变得轻松愉悦起来。可惜,坐镇主场的掘金没能延续两天前轻松击败篮网的势头,以98-105负于到访的孟菲斯灰熊,赛季三次交锋均以失败收场。

比赛一开始,掘金队员们感觉整体心情不错,虽然就实力而言灰熊处在上风,主队也不乏亮眼的传接配合,双方的分差始终未能拉开。算上这一场,掘金在本赛季得分100以下的共有12场比赛,战绩是0胜12负。当球队进攻火力不足,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防守端的问题暴露无遗。要想保住西部第八的位置晋级季后赛,掘金必须想方设法加强防守。灰熊本场胜利的功臣康利在赛后也一直强调,防守和掌握节奏是球队能够在最后一节比赛取胜的关键。

直击-康利笑对客场得分高:球队需要我站出来

康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在上一场难堪地负于步行者之后,灰熊及时调整状态得以以一场胜利回到孟菲斯主场。康利本场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尤其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球队拉开比分,把比赛带入自己擅长的节奏,结束了球队的两连败。灰熊的随队记者也开玩笑地问道,“为什么你在客场反而容易拿高分?”康利笑了笑说,“今晚球队需要我多拿分,需要我站出来。”

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好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在客场反而容易拿高分?

康利:哈哈,我都没意识到我有这个情况。不过,今晚球队需要我多拿分,需要我站出来掌握比赛的节奏。我们之前已经连输两场了,球队需要胜利,所以我也尽我所能打得有攻击性,在比赛一开始就积极寻找机会,掌握好节奏,更重要的是把好节奏延续到下半场。

记者:防守方面,你觉得从团队角度看找到了很好的平衡吗,尤其在第四节?

康利:我认为我们找到了。控制好攻防转换,不让对手有轻易得分的机会,努力把球在自己的半场控制好,我觉得这些方面都为我们最终取胜打下坚实基础。掘金是一支运动力很强的队伍,他们跑动积极,这是掘金的优势,而今天我们很好地抑制了他们。

直击-康利笑对客场得分高:球队需要我站出来

康利帮助灰熊客场取胜

记者:在经历上一场负于步行者的比赛后,这样的胜利是不是对球队很重要?

康利:非常重要。回想我们在印第安纳输掉比赛的方式,整个球队表现不佳,尤其是缺乏应对困难的决心。接连客场征战来到丹佛,面对年轻有为的掘金,我们很有可能又会输的很难看。不过还好我们今天稳住了,首先是端正了思想态度,团队一起在攻防两端都有进步。

记者:你提到你们努力地控制节奏,抑制了掘金擅长的运动力,而在第四节你们反而拿下了最高的37分。

康利:首先还是归功于防守,把握机会适时停球,抢断,保持高罚球命中率,这些都帮助我们在第四节多拿分。随后我们得以更多的依赖队中发挥稳定的球员,小加索尔、兰多夫,我自己发挥也不错,最终取得了胜利,得以把胜利带回孟菲斯。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康利笑对客场得分高:球队需要我站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