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录央视节目被导演爆料:人机大战4月上演

柯洁录央视节目被导演爆料:人机大战4月上演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横扫围棋界的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被外界传将于今年4月与柯洁九段进行对弈。近日,柯洁参加录制央视《朗读者》后,节目制片人、总导演田梅透露“期待4月份的人机大战”,疑似证实这场比赛即将上演。

近来,柯洁频繁露脸电视节目。在上周末播出的《最强大脑》第四季节目中,郎平和柯洁都前来坐镇,这也给当天的名人堂抢位大战增光添色,不过节目过后,柯洁却表示节目组套路太深。

如果说有些娱乐性质的《最强大脑》套路深,那么央视的《朗读者》绝对是一本正经的节目。昨天晚上,电视制片人、总导演田梅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柯洁九段参与录制央视节目《朗读者》,具体播出时间待确认。

在该微博中,田梅称“朗读者——柯洁,一个大胆叫板阿尔法狗的20岁年轻人,期待4月份的人机大战!”,不知是她有了内幕消息,还只是以讹传讹?

柯洁录央视节目被导演爆料:人机大战4月上演

微博截图

此前,国内某知名棋类微信公众号称,目前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与AlphaGo之间的“人机大战第二季”终于坐实了!四月份的乌镇,将迎来又一场“人机大战”。

其实,一个多月前,AlphaGo的升级版Master横空出世,通过下快棋胜职业高手60盘,其中就包括了柯洁。

今年年初,谷歌正式发布了AlphaGo的2.0版本。谷歌旗下Deep Mind部门介绍,1.0版本的AlphaGo是“深度学习”人类棋谱得出围棋手数的估值,但1.0版本的AlphaGo所走招法其实并不脱人类理解,而且也是人类棋手曾下过的棋。如果1.0版本的AlphaGo完善了,就意味着得出了接近完美的围棋手数估值函数,而2.0版本AlphaGo就利用这个估值函数自我对局和“深度学习”,不再受人类棋谱的局限,下出真正属于“人工智能”的围棋。

已经节节败退的人类,无疑期待着今年4月份的人机大战,或许这将会是人机在围棋领域的最后一战,悬念在于人类到底能否赢一次AI。(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