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里约赛蒂姆完胜西班牙好手 摘生涯第8冠

ATP里约赛蒂姆完胜西班牙好手 摘生涯第8冠

蒂姆摘生涯第8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ATP500赛巴西里约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巴斯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蒂姆在上个赛季的进步非常迅速,拿下了四个ATP单打冠军,世界排名首次进入了TOP10的行列,他在红土上的实力尤其了得。进入新赛季以来蒂姆的状态显得有些平淡,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拉莫斯,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蒂姆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不错的水平,蒂姆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非常均衡,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蒂姆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再次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这是蒂姆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但是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蒂姆的排名却下滑一位到了第9位。值得一提的是,蒂姆在本站比赛的夺冠过程中保持一盘不失,他是本赛季第四位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蒂姆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很好,夺冠的感觉是最棒的,这就是你拼命训练的原因。我打了5场很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在半决赛和决赛和这两位优秀球员交手的时候。去年我从红土转换到阿卡普尔科的硬地球场适应得很好,那里的球场球速慢而且弹跳高,这是我喜欢的,现在我的自信心很充足,从而言之我觉得很棒。”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跨国组合奎瓦斯/布斯塔(乌拉圭/西班牙)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4、5-7和10-8力克4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法拉赫/坎贝尔,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