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解读:骑士如何搞定德隆博古特 运气很重要

腾讯体育2月27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鲍仁君/文)虽然还没有官宣,德隆-威廉姆斯骑士签约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据ESPN记者迈克玛洪的消息,博古特也表态,如果和76人的买断谈判顺利,他将选择加盟骑士。

今年交易截止日前,除了考辛斯加盟鹈鹕,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交易,骑士更是没有任何动静,骑士的球迷都暗自疑惑詹姆斯要求的补强,难道不会发生了吗?要知道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骑士总经理格里芬总有大手笔,前年的史密斯和香波特,去年的弗莱,都直接影响了季后赛的走势,成就了去年的总冠军。

前方解读:骑士如何搞定德隆博古特 运气很重要

博古特和德隆即将加盟骑士

德隆和博古特即将加盟的消息,再次让格里芬成为了焦点。没有使用任何交易筹码,就得到两个能在重要比赛上场的球员,骑士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截止日按兵不动 骑士仍成赢家

交易截止日前,骑士选择按兵不动。尘埃落定,骑士暗自成了今年的赢家。让我们从今年的“大牌球星”分析,看骑士如何从中受益。

前方解读:骑士如何搞定德隆博古特 运气很重要

乔治、巴特勒险些被交易

自认无法留住队内球星的球队,最合理的方式是选择交易,避免雷霆痛失杜兰特,没有任何回报的情况。国王公牛步行者,面临着如何处理考辛斯、巴特勒和乔治的问题。把球星交易,就意味着球队进入重建模式,所以他们最希望得到的,第一是首轮签,第二是优秀年轻球员,第三是到期的合同。纵观整个联盟,手里最有购买筹码的,就是凯尔特人。如果这三人的任何一人被交易到凯尔特人,不能说凯尔特人会在季后赛击败骑士,但是对骑士肯定是极大的威胁。

国王的经理层,一直试图说服老板,把考辛斯交易,无奈老板不为所动。新的劳资协议引入了老将顶薪条款,按照规定,如果国王要在夏天续签考辛斯,他将得到历史上的第一大合同,超过2亿美元。这个原本旨在帮助球队留住当家球星的条款,成了改变国王老板主意的核心因素。虽然被大家公认为联盟顶级内线,考辛斯至今没有带队打入季后赛,他的火爆脾气,让他本人和球队充满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新的顶薪条款规定,签约后球员一年内不能被交易,不愿付钱也不愿被考辛斯拴牢的国王,决定选择交易。考辛斯加盟鹈鹕,让很多人吃惊,主要是鹈鹕付出的筹码过低,如果凯尔特人愿意,他们完全可以出更好的筹码。

保罗-乔治的合同还有一年半,吉米-巴特勒的合同还有两年半。据多方消息证实,凯尔特人和步行者,以及公牛在交易截止日前,都进行了非常严肃的讨论。尤其是步行者,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保罗-乔治肯定会加盟凯尔特人。最后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考辛斯留在了西部,保罗-乔治以及吉米-巴特勒都留在了各自球队,东部的格局并没有太大变化。尽管猛龙得到了伊巴卡和塔克,但是伊巴卡巅峰已过,他现在的盖帽只有六年前的四分之一,这两人不足以改变局势,骑士在东部没有明显对手。

骑士如何得到德隆和博古特?

工资总额远超工资帽,最早首轮秀要到2020年的骑士,在交易市场上没有多少筹码。当詹姆斯要求补强的时候,格里芬告诉詹姆斯最多的,就是需要“耐心”,在交易截止日之后签被裁掉的球员,譬如博古特、德隆。

选择球员的时候,格里芬首先要考察球员的性格,能融入骑士的更衣室气氛非常重要,所以球迷曾经热议的考辛斯换乐福,交易朗多等情况,从来没有进入骑士的议程。澳大利亚人博古特,是篮球圈有名的搞笑高手,没有出过更衣室的问题。因为有伤在身,博古特本赛季出场时间不多,场上表现也非常一般,格里芬预判他可能会被买断。所以从赛季开始,骑士就在观察博古特的情况。按照ESPN迈克玛洪的信息,博古特自己表态愿意加盟骑士,那现在就只需要等他和76人谈妥买断协议。博古特的状态已经大不如以前,骑士并不有指望他能担任主要角色,但是如果总决赛再次和勇士相遇,骑士需要篮下势力的时候,博古特完全可以打五到十分钟,再加上他的经验和对勇士的了解,价值不言而喻。

至于德隆-威廉姆斯,包括骑士在内,没有想过他会被买断。达拉斯作为德隆-威廉姆斯的故乡,给了他很多支持,他也非常希望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从发展联盟招来的费雷尔,原本意图是江湖救急,没想到几场比赛下来,直接威胁了德隆-威廉姆斯的地位。当小牛下定决心,要把费雷尔扶正,作为他们的首发控球后卫之后,裁掉德隆就被提到了日程。缺少控球后卫的骑士,成了德隆-威廉姆斯的首要之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骑士能得到德隆-威廉姆斯,最需要感谢的就是费雷尔。

交易截止日,还有一些不起眼的交易,譬如希伯特被雄鹿交易到掘金,貌似和骑士没有关系,其实也暗中帮助了骑士。在交易截止日之后,球队只能签自由球员。球员被裁掉之后,在48小时以内,有足够工资帽空间的球队,可以申请认领裁掉的球员。工资总额处于联盟规定的最低薪水(工资帽的90%)以下的球队,他们有足够的动力来认领这些球员,因为到赛季结束,如果球队本赛季工资总额达不到8400万美元,他们就要拿出钱来补齐。掘金、太阳篮网等队都处于最低薪水标准以下。他们在交易截止日的系列举措,都或多或少达到了联盟标准。目前只有爵士还和最低薪水有一定差距,不过他们队里并不缺少后卫和大个,相信他们不会截胡骑士,抄走德隆-威廉姆斯和博古特。

各种因缘巧合,骑士没有动用自己的球员,就有机会得到两员大将,现在就看他们的运气,能否延续到六月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解读:骑士如何搞定德隆博古特 运气很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