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40+三双追平张伯伦 猛!双塔轮番被他虐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雷霆主场迎战鹈鹕,最终他们以118-110击败对手,韦斯布鲁克此役29投14中,拿到41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同时有9次失误,他在末节轰下21分,扮演了关键先生。

韦少40+三双追平张伯伦 猛!双塔轮番被他虐

韦少一人打爆鹈鹕双塔

韦少又拿三双了!这是他本赛季第29次三双,在历史上仅逊于1961-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41次)和1967-68赛季的张伯伦(31次),而韦少只用了59场就拿到了这一数据。同时,这是韦少生涯第7次拿到40+三双,追平了张伯伦,并列历史第二,仅逊于奥斯卡-罗伯特森(22次),在数据之外,韦少的表现力更加惊人。

终场前还剩2分半钟时,韦少持球杀入禁区,此时考辛斯坐镇篮下,但韦少风驰电掣,高高跃起,隔着考辛斯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不但将球砸进篮筐,还制造了考辛斯六犯离场,这一次进攻霸气十足,也似乎为这场比赛的结局做了最完美的铺垫。

不仅仅是考辛斯,浓眉哥面对韦少同样无可奈何,在一周前的全明星赛上,浓眉哥狂轰52分,韦斯布鲁克也揽下41分,只不过,当时两人是队友,如今在场上刀兵相见,又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在第三节中段时,韦斯布鲁克持球杀入篮下,此时浓眉哥及时补防,但杀红眼的韦少腾空而起,隔着浓眉哥,将身体抛在空中,将球打进的同时摔翻在地,并造成浓眉哥犯规打成2+1,展示血性一面。

实际上,韦少这种不要命的打球方式在本场比赛里不止一次出现,在第二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莫泰尤纳斯在篮下接球后,一个虚晃的假动作,韦少飞身上前封盖,不料身体失衡,重重摔下,双手撑地,现场球迷也惊出一身冷汗,但好在韦少天赋异禀,骨骼惊奇,从地上爬起来后,竟然没什么事,只是稍微受到一点惊吓而已。

在第二节行将结束前,场上再度发生惊险一幕,当时韦斯布鲁克持球突入禁区,但由于他的重心压得太低,身体严重倾斜,就像是一个速度滑冰运动员,结果,在遭遇对手的双人包夹后,韦少滑倒在地,随后,他倒在地板上迟迟无法起身,在半场结束时,韦斯布鲁克一瘸一拐走进更衣室。

但下半场回来后,他又再度满血复活,特别是在末节,韦少主宰了比赛,这一夜的韦少,再度将责任扛在了肩上,在四节比赛里,韦少分别拿到8分、2分、10分和21分,他包揽了雷霆最后的16分,正如韦少所言,自己在比赛中只想打出侵略性,尽管他对面站着的是双塔。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40+三双追平张伯伦 猛!双塔轮番被他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