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牛为何频繁送大礼?不然怎能完成一夜重建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交易截止日的最后时刻,小牛做出了两笔交易。他们先是送出博古特+贾斯汀-安德森+首轮签换来了76人的中锋诺埃尔,随后又把德隆裁掉。一夜之间,小牛悄然完成了重建的第一步,后天王时代的小牛正式确立起了以巴恩斯和诺埃尔为核心的主力阵容,复兴计划已经启动。

引进诺埃尔成为小牛重建第一步

小牛为何送给冠军球队博古特+德隆的大礼包?

这个赛季,小牛老板马克-库班不止一次提到犹他爵士做了多么正确的决定。他说爵士在休赛期最成功的几笔交易便是把像乔-约翰逊乔治-希尔以及鲍里斯-迪奥这样的老将带到了球队中。在爵士已经确立了主力框架的前提下,这几位老将的到来让爵士一下就腾飞了,年轻的核心们从老将身上不断吸取着养分,球队瞬间跃居至西部前8的行列。

库班本来也想效仿爵士,于是他换来博古特,续签了德隆。但赛季开始后库班发现,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在这个联盟,想签下一名有潜力的年轻核心远比找到老将困难得多。但最终,小牛还是如愿地做到了。为此,他们送出了博古特和德隆这样的导师型球员。但小牛并不心疼,因为这样的球员市场上有很多,但年轻的核心球员真的太难得了。况且,当你的球队拥有诺维茨基这样的传奇巨星时,你还用发愁没人教年轻球员打球和做人吗?

一夜之间,小牛已经确立重建新核

库班带来的是22岁的年轻中锋诺埃尔,一个移动能力出色的防守型中锋,盖帽魔王。在诺埃尔的首秀中,他做得不错。面对联盟最恐怖的两个内线浓眉哥考辛斯,诺埃尔全场比赛砍下9分10个篮板,帮助球队以13分的优势获胜,为自己的达拉斯生涯开了个好头。

现在,小牛距离本赛季结束还有24场比赛,不算太多的场次,但应该足以让诺埃尔和队友产生默契了。在更衣室,诺埃尔的座位紧挨着诺维茨基,天王可以随时对晚辈言传身教。“能挨着他坐对我来说很特别,我觉得我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从他的个人习惯中,我能学到夺取总冠军所需要的那种气质。”诺埃尔还说2011年总决赛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一次总决赛。

诺维茨基也将像他一如既往的那样对待年轻球员,言传身教,一点一点教他们如何在这个联盟生存,就像他从新秀时期走过来的那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这支年轻的小牛来说,诺维茨基就是他们的导师。在被问到他对诺埃尔能有多大帮助时,诺维茨基淡淡地说:“职业一点,努力一点。我听说他在力量房练得很刻苦,这很不错。我们的球队文化很好,努力训练是我们的特色,哈里森-巴恩斯就是我们的榜样。他非常努力,并且从不抱怨。”

巴恩斯+诺埃尔能走多远?

在更衣室里,诺维茨基的另一边坐的是巴恩斯,小牛的另一个重建核心。说起来,2米03的巴恩斯和2米11的诺尔本应不存在位置上的冲突,但由于诺维茨基仍在效力,他们三人中只能有两位留在场上。对诺埃尔来说,打替补不是问题,在76人多年的历练已经让他磨出了自己的耐心。况且,本赛季结束之后,天王很可能退役,届时诺埃尔将会以首发中锋的身份出战。

从阵容上看,小牛在5号位上还有梅杰里,但他和诺埃尔实在没法比。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卡莱尔本指望梅杰里上场顶一会儿考辛斯,谁知在6分钟时间里他就6犯下场,实在令人沮丧。球队在4号位的储备上还有德怀特-鲍威尔,预计也将是轮换阵容中的一员。

作为防守型中锋,诺埃尔是卡莱尔防守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他和马修斯、芬尼-史密斯组成的防守阵型很是让人期待。诺维茨基就说:“他们这套阵容将为我们锁住很多比赛的胜利。这些小伙子都能换防,体能充沛,移动迅速,而且还有力量。这是一套很棒的防守阵容,会为我们带来很多胜利。我们现在又年轻,又有活力。”

但以巴恩斯+诺埃尔为核心也有隐患,他俩都不爱说话,都不是活泼开朗的性格,这就让球队必须配备一名更衣室粘合剂。幸好,即使诺天王退役了,哈里斯、巴里亚这些老将还将留在达拉斯。如果小牛真的想以这二人为重建核心,那他俩必须有一个站出来承担领袖责任的人。

不过事情也有好的一方面,两个人虽然性格都比较高冷,但在私下都是极其刻苦的球员,这对于球队风气是一件好事。看到球队老大都在拼命训练,你又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两个人也都还年轻,巴恩斯25岁,诺埃尔22岁,距离自己的黄金年龄还有一段距离。如果小牛能在今夏选秀大会上捞到一个合格的控卫,这套阵容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