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13冠成第1王朝 赛季全满贯可期

腾讯体育讯 随着1-0击败苏宁拿到2017中国足协超级杯,恒大自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拿到的冠军数量达到了13个,追平了已经消失的大连实德(万达)。不过和大连的冠军全部是在国内赛场夺得相比,恒大13个冠军中有2尊亚冠奖杯,含金量远超大连,而且恒大还实现了中超6连冠,显然这个纪录短期内也没有其他球队可以打破。如果恒大实现老板许家印提出的单年度四冠王伟业,将更加夯实球队的王朝霸业,达到后来者无法企及的高度。

恒大冠军含金量超越大连

13个冠军,恒大平大连纪录

夺得超级杯后,恒大第一时间发布了一张霸气的海报,除了“卫冕”二字之外,恒大海报中还罗列了球队自2011赛季以来拿到的所有冠军奖杯。6个火神杯(中超)、2个亚冠冠军、2个足协杯冠军、3个超级杯冠军,恒大用了不到7年时间拿到13个冠军。

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出现过的球队中,恒大的冠军数量追平了已经消失的大连实德(万达)。实德(万达)时期,一共获得了7个甲A冠军、1个中超冠军、3个超级杯冠军和2个足协杯冠军,冠军数量与恒大持平。紧随恒大、实德(万达)的是山东鲁能,鲁能一共囊获了1个甲A冠军、3个中超冠军、5个足协杯冠军以及1个超级杯冠军,冠军数量达到了10个。

中超传统豪门中,国安和申花虽然冠军数量也不少,但顶级联赛的冠军,两支球队仅各有1个(申花被取消末代甲A冠军)。此外国安在足协杯上的成就仅次于鲁能,而申花则握有3个超级杯(超霸杯)冠军,但都无法与鲁能相比,更不用说和恒大PK。

含金量超大连,恒大NO.1当之无愧

虽然恒大目前只有6个中超联赛冠军,暂时被大连的八冠王力压一头,但连续夺冠的次数,恒大早已经完爆大连。大连历史上2次夺得3连冠,不过恒大目前已经连续6次拿到顶级联赛的桂冠,早已经将连续夺冠的纪录揽入自己的囊中。两队在足协杯、超级杯(超霸杯)史上的夺冠次数相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超级杯史上,恒大出现过直接放弃比赛的先例,2014年就是以替补前往贵阳面对人和,最终0-1输给对手丢冠,否则恒大的冠军有可能已经超越大连。

但恒大最为辉煌的成就是2次夺得亚冠冠军,大连在亚冠赛场最辉煌的战绩是2002/03赛季的4强,恒大2013赛季为中国球队首次将亚冠冠军带回,2015赛季又第2次登顶。而且连续4个赛季闯入8强,连续6个赛季入围亚冠正赛,这都是中超球队的纪录,后来者想超越也极为困难。

当然,更为关键的是,恒大只用了不到7年时间就追平了大连的冠军数量,2017赛季剩下的3项赛事(中超、足协杯和亚冠),恒大只要能再夺一冠,从冠军数量上也力压大连,成为职业化后中国球队的NO.1。只是以目前的成就,说恒大已经完爆大连,成为中国足坛的第一王朝也是当之无愧。稍显遗憾的是,由于中超的竞争日趋激烈,恒大想打破大连55场不败、鲁能13连胜的纪录,则有些遥不可及。

全满贯伟业?足协杯定成败

赛季前的动员大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球队2017年要囊获超级杯、中超、足协杯和亚冠4座冠军奖杯。随着超级杯1-0力克苏宁夺冠,为恒大的全满贯目标开了一个好头。但相比于超级杯的单场定胜负,其他三项赛事都要经历漫长的征战过程,尤其是中超联赛,苏宁、上港、华夏等多支球队都觊觎恒大的霸主宝座,中超卫冕的难度甚至超过亚冠夺魁。

在这三项赛事中,亚冠这条战线最被恒大上下看重,去年拿到足协杯之后,恒大老板许家印就表态,期待球队2017赛季在亚冠有所突破。而对于主帅斯科拉里来说,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折戟险些让其丢掉帅位,备受外界质疑也是因为亚冠卫冕季的战绩惨淡,夺得队史第3座亚冠奖杯重新证明自己,是斯科拉里的追求。由于卫冕冠军全北被禁赛,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也让恒大全力冲击第3个亚冠冠军。

上赛季,恒大将中超联赛的连续夺冠纪录刷新至6个赛季,新赛季争取卫冕,将这一数字改写为“7”也是恒大上下的目标。后防核心冯潇霆去年年底接受采访时表示,以恒大的实力想连续7次8次夺冠问题都不大,而且对手们虽然加大投入引进大牌外援,但随着足协新政的出台,恒大有雄厚本土球员配置的优势凸显出来,亚冠争取第3冠的同时,中超赛场也要完成连续第7年加冕。

全满贯伟业能不能实现,全看足协杯赛场的发挥,作为卫冕冠军,恒大和其他中超球队一样都是5月份出战。不过随着足协杯的加入,恒大的赛程会变得更为魔鬼,加上国脚们还要为国出战12强赛,四线作战的难题成为斯科拉里最大的困扰。此前恒大有多次在球队连续征战的时候放弃足协杯这条战线的先例,这一次要想完成四冠王的伟业,足协杯赛场将决定成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