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贺惯停赛上港防线微调 左路奇兵表现佳或首发

贺惯停赛上港防线微调 左路奇兵表现佳或首发

张卫替补任左边卫表现出色(图中2号球员)

记者王晓瑞报道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对着西悉尼,贺惯停赛,上港队必定需要重组防线。目前来看,博阿斯将会准备两套方案。今天(27日)的赛前踩场,他将就此做出定夺。

上一轮客战首尔FC,在贺惯第59分钟被罚出场的情况下,博阿斯做出一个看似有些大胆的换人决定。他用左边卫张卫换下埃尔克森,令队长王燊超改踢中卫。事实证明,这一调整的效果相当不错。司职中卫的王燊超,在协防和保护上发挥沉稳,作风勇猛的张卫同样偶有亮点。难怪博阿斯在赛后送出赞美之词,“下半场,球队的后防线非常稳健,对于首尔FC也有一定的压迫。另外,王燊超担任中卫的表现很好,并起到一名队长的领袖作用。”

上港队这个冬季的引援,在中卫端也有一定的补充,那便是38岁的前葡萄牙国脚卡瓦略。但由于亚冠的外援名额只有“3+1”,卡瓦略只能专心于国内赛场。因此,贺惯开始在球队上位主力。这一战,贺惯将遭停赛,根据上一场的思路,由王燊超改踢中卫、张卫司职左边卫,似乎更有可能得到延续。相比王燊超,大赛经验不多的张卫较受外界关注。而据了解,博阿斯对其上一轮的表现相当满意,赛后还专门对其予以表扬。如今在队内,张卫还得到了一个新的绰号:“骑(奇)兵!”

但出生于1993年的张卫,还是因为新赛季的U23政策,一度让人觉得前景堪忧。他曾坦言,“U23政策刚得到颁布时,我还是很心烦的。但既然如此,只能玩命去拼。一场一场去打,一步一步去搏。”好在战罢亚冠首轮,张卫不仅得到出战机会,且表现不错。对阵西悉尼,他仍有可能继续得到重用。

倘若实施对位换人,29岁的老将汪佳捷也是候选之一。客战首尔FC的最后时刻,汪佳捷曾披挂上阵,但换下的是艾哈迈多夫。从风格上来讲,汪佳捷既可司职中卫,又能担任后腰,还可客串左后卫。假如进入先发阵容,将有望在实战中扮演一名“防线多面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