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赛前博阿斯提高备战节奏 乘胜追击+拒轻敌

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在外界看来,第二轮坐镇主场,对阵先前4球大败的西悉尼流浪者队,上海上港应该一鼓作气并剑指两连胜。但在回到上海后,球队上下却变得有些谨慎。“现在的形势是不错,但还要一场一场去踢。”经过两天的假期后,博阿斯又将备战节奏有所提高。再战西悉尼,他拒绝出现任何意外。

这几天,上港队内在通过各种方式为此役降温。虽然上一轮客场战胜首尔FC,且一举打破“中国球队的上岩魔咒”,但球队上下还是清楚地意识到,目前只是出线前景稍微被人看好,后面的比赛恐怕仍会不太容易。“我觉得,后面比赛的考验可能会更大。现在,毕竟只是踢了一轮小组赛,浦和红钻不是4球大胜吗?还有西悉尼流浪者,肯定在后面更想赶紧追分。总体来讲,我对于今后的比赛,是已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胜利夜,颜骏凌曾对记者表示。

历史上,上港队在亚冠只同澳超球队交锋两次,成绩为一胜一负。但即使是去年主场3比1击败墨尔本胜利,过程仍令不少亲历者心有余悸。至于西悉尼,上港队的研究暂时只停留在录像分析。有队员就感觉道,“虽然第一轮0比4惨败浦和,但这个对手的实力并非很弱,我们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更有甚者指出,假如光看上半场(两队前45分钟战成0比0),西悉尼同浦和似乎还是势均力敌,“他们输得那么多,转折点还是在于浦和下半场的调整。”

由博阿斯领衔的上港教练组,同样不敢怠慢西悉尼流浪者队。25日,他们在第一时间便了解到,对手征战澳超0比2不敌珀斯光荣的情况。而让球队上下比较头疼的,是西悉尼队的大面积阵容轮换。对比亚冠第一轮和25日的联赛,在西悉尼队阵中,仅有5名球员都有上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也让个别球员心生疑问:这支西悉尼队究竟想怎么玩?难道他们是在放烟雾弹吗?

不管怎样,上港队自身的目标非常明确。在第一轮客场战胜首尔FC的背景下,乘胜追击并再取三分,是众人期待的结果。其实,早在客战首尔FC之前,上港众将就有比较清晰的“战略规划”:在3月4日联赛开打前,力争在亚冠F组占据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蔡慧康就曾表示,必须打好开局、尽快抢分。实际上回首去年的小组赛,上港队虽然首轮失利,但正是在3月的两个主场连克韩日、豪取6分,一举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基础。

另一个让球队上下期盼连胜的理由,在于F组目前的形势。首轮战罢后,浦和、上港皆是取胜队,且前者客场4比0横扫西悉尼,已展现出争夺小组第一咄咄逼人的气势。假如两队第二轮再次分别胜出,强弱之间的差距就会拉大。届时,浦和与上港同积6分,首尔和西悉尼均是0分。但即便浦和平或输给首尔,若上港队取胜的话,形势则会更为有利。上港队将进一步扩大小组第一的优势。“假如真能取得两连胜的话,不仅出线基础更加牢固,也会让我们更为安心地准备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