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兰:世界波不是蒙的 今年所有比赛都争冠军

阿兰:世界波不是蒙的 今年所有比赛都争冠军

进球后的阿兰又做出了招牌动作

记者叶慧重庆报道

25日晚的超级杯,是广州恒大淘宝队冲击2017年四冠王目标的第一关。更重要的意义是,恒大又一次碰上老冤家江苏苏宁。上赛季,两队就在国内三线斗足全年,结果斯科拉里从头赢到尾。这一次,同样是在重庆奥体,恒大再次用胜利证明,任何对手要想挑战自己多年的王朝霸权,都不是易事。

“(超级杯)这个冠军到手,证明恒大选择我是没有错的。”六冠到手的斯科拉里,已经超越他的“前辈”里皮,成为恒大队史上率队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必须承认,斯科拉里的命硬。去年,连“超级杯冠军主帅必下课”的怪圈都对他无可奈何,今年轮到“超级杯无人成功卫冕”的魔咒画上句号,更加不足为奇。去年同恒大续约到今年底的斯科拉里,要想激活自动续约一年的条款,还得继续努力。未来9个月,恒大队能否在三项赛事有所斩获,将决定巴西教练团队的最终去留。斯科拉里自然不会满足手中的6块金牌,“我来到恒大执教并不是和小A或小B做比较,我是来为广州拿冠军,希望在每项赛事都能夺冠,也希望以后率领恒大队夺得更多冠军。”

上赛季,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成就恒大队问鼎超级杯。今年,同样是巴西人决定了比赛。去年的山城奥体,久伤初愈的阿兰替补登场,完全找不到比赛节奏。这一次,踢满全场的他则用一个金子般的“神仙球”,为恒大队锁定新赛季第一冠。上半场的前半小时,两队都没有太多的破门黄金机会。直到第35分钟,阿兰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划出一条美妙弧线,越过鞭长莫及的张思鹏。急速窜进其身后大门左上角时,犹如平地起惊雷般,引爆了整座重庆奥体中心。

“那个位置起脚肯定是射门。”阿兰坚称,自己的那脚世界波绝不是蒙的,这是他在连续两场比赛收获世界波,而且,都是在禁区外左侧带球内切完成的。“从重要性角度,这个进球肯定排第一。”亚冠小组赛首战对阵东方队,阿兰攻入一个百步穿杨的进球,也错失了多次绝佳机会,但他并未失去信心,“在比赛中偶尔会出现这样的场面,我无法去控制。作为球员,我只能是尽我所能去帮助球队。”相比进球,阿兰更为帮助球队夺冠感到开心,“上一场(对阵东方),对方的门将确实很幸运,救出很多机会。这次我抓住机会进球,肯定很高兴。更重要的是球队获得胜利,赢得超级杯冠军。”

连续两场取得进球,而且球队都是胜利者,阿兰认为这不仅是自己状态出色,全队也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各项挑战,“不仅是我,整支球队通过这次冬训,准备得都很充分。我们球队无论是个人状态还是整体的战术磨合,都达到一个很完善的程度,可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阿兰相信,恒大队具备足够的实力去冲击所有冠军,“去年我们有能力拿到三冠王,说明球队的实力毋庸置疑。今年只要是我们踢的比赛,都要去争夺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