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马龙盼为2017开好头 陈梦二度多哈夺冠

乒联:马龙盼为2017开好头 陈梦二度多哈夺冠

卡塔尔公开赛马龙男单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结束,马龙在男单决赛中4-2击败队友樊振东夺冠,赛会女单9号种子陈梦4-1战胜小将王曼昱获得女单冠军。赛后国际乒联对这两场决赛分别做了单独的报道,马龙在赛后表示他希望这个冠军能为自己的2017年带来好运。国际乒联称,这是陈梦第二次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夺冠。

男单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之间进行,马龙先取得前三局的胜利,建立了很大的优势。在樊振东扳回两局后,马龙在第六局再次控制住了比赛。赛后马龙说:“这场比赛我们都发挥的很好,我开局打得很积极,并建立了3-0的优势。樊振东在第四第五局做了一些策略上的改变,我知道第六局非常关键,第六局开始后我也做了一些改变,幸运的是这样的改变起到了积极作用。能在这里夺冠我很高兴,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去年我在这里夺冠,并收获了很多,包括拿到里约奥运会冠军。所以我希望今年的这个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能成为我2017赛季一个好的开头。”

马龙复制了一年前,在多哈阿里-本-哈马德-阿提亚体育馆战胜樊振东夺冠的一幕,他之前在2013赛季也曾在这里战胜队友闫安获得男单冠军。马龙赛后表示自己已经更加接近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保持的26个巡回赛冠军头衔的纪录。迄今马龙已经35次打进巡回赛决赛,获得了23个男单冠军。国际乒联还说:“这是中国男子球员第140次站到公开赛单打冠军的领奖台上,马龙和樊振东的这次巅峰对话,是中国队球员第93次包揽巡回赛男单冠亚军。”

乒联:马龙盼为2017开好头 陈梦二度多哈夺冠

陈梦在比赛中

国际乒联认为,陈梦在女单决赛中利用上旋球进攻是她顺利拿下比赛的一大重要因素。陈梦女单夺冠后说:“我们是队友,所以我们彼此非常熟悉。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特别是前两局,我每局都只赢了两分。”乒联评价说,陈梦拿到前两局的胜利,已经掌握了这场决赛的主动权,剩下的比赛对陈梦来说就更容易了。

这次陈梦第七次打进乒联巡回赛女单决赛,她个人第六次夺冠。而这是18岁小将王曼昱,第一次进入乒联巡回赛女单决赛。国际乒联说:“陈梦获得了中国女乒历史上第151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中国女将这次是第113次包揽巡回赛女单冠亚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