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组图:奥斯卡品质认证 那些经典的体育电影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7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就将拉开帷幕。这场一年一度的影坛盛宴中,体育的元素依然没有缺席。

由丹泽尔·华盛顿、维奥拉·戴维斯主演的运动题材电影《藩篱》,入围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改编剧本四个奖项的提名。

影片中,一个家庭的情感曲折深深打动了许多观众。而这一故事,正是由棒球这项运动所串联。

事实上,在奥斯卡历史中,体育题材电影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统计,2017年颁奖揭晓前,已经有过32部体育相关电影入围奥斯卡,其中产生了15部获奖影片,3部荣膺最佳影片。而拳击更是奥斯卡获奖的体育电影中经久不衰的“主角”。

正如《纽约时报》在201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前的评论,“没有体育电影,奥斯卡就像个丢了高跟鞋的女人。”这一类的题材在观众和评委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从类型上,扣人心弦的体育竞争,天生就带有紧张刺激的气质。再加上不可或缺的励志桥段,体育电影往往能撩拨起观众心底里最简单直接的热情。

下面这几部影片,都是经过了奥斯卡“品质认证”的经典体育电影,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绝对可以划进“必看”的范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