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季初最难缠之战来临 水原检验其锋线效率

恒大季初最难缠之战来临 水原检验其锋线效率

亚冠首战恒大7球大胜香港东方

记者叶慧重庆报道

超级杯到手,恒大队的下一个目标很明确:延续连胜,从水原客场凯旋而归。26日上午,恒大一行从重庆出发,直接飞抵韩国首尔,然后乘坐大巴前往亚冠小组赛第二场的比赛地水原。3月1日晚,恒大队将与这支韩国豪门交手。

此番出征水原的恒大队,是以超级杯阵容为班底。未赴重庆的黄博文,继续留在广州治疗康复。过去两场比赛,斯科拉里以不变应万变,以同一套首发阵容取得连胜。在球队连续赢球的情况下,若不是伤停原因,斯科拉里通常不会轻易改变主力阵容。另一方面,目前正值新赛季之初,全队体能储备良好,斯科拉里希望将球队阵容尽可能保持稳定,确保球队的整体运转尽快进入状态。

如无意外,斯科拉里还将继续以这套连胜阵容挑战水原三星。梅方连续两战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虽然能够正常训练,但斯科拉里还是对他佩戴保护面具出战有所担忧。新加盟的韩国籍中卫金亨镒同样未获重用,恒大主帅宁愿起用张成林,也没有给他进入替补名单的机会。

对阵东方和苏宁,恒大队的攻守两端并未受到太多考验。尤其是进攻端方面,郜林被放在突前中锋的位置,但两战只贡献一个助攻,表现不如以往司职边锋抢眼。反倒是阿兰,在位置后撤之下获得更多的进攻自由度和发挥空间。在J马仍未归队之际,恒大队的替补席,依然缺少一名替补中锋。郑龙和于汉超在更多时候,只能扮演突击爆破手的角色。面对韩日球队时,恒大进攻线的效率将会得到真正的检验。

至于水原三星,远非东方队那般容易对付。第8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他们,算得上一支亚洲劲旅。上赛季与上海上港同组的他们,最终无缘小组出线,但两年前曾和北京国安携手突围,可惜被柏太阳神挡在八强之外。作为上赛季的韩国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今年失去了服兵役的边后卫国脚洪喆,年轻的中场国脚权昶勋则远赴法甲留洋。然而,球队成功从J联赛招回金民友和崔诚根两名昔日国脚,加上原有的李正秀、廉基勋和赵源熙等名将,整体实力未受太大影响。外援方面,锋线上的桑托斯在队效力多年,若与上赛季从累西腓租借而来的乔纳森能够擦出火花,再加上国脚廉基勋,便是水原队的前场三叉戟。至于新加盟的澳洲中卫尤尔曼和克罗地亚中场索夫西奇,更多是扮演替补奇兵。

球员时代曾多次攻破中国国字号球队大门的徐正源,是韩国足球中生代教练的佼佼者之一。他为水原队制定的343战术非常有针对性。而且,球队的整体风格延续韩国足球的“跑不死精神”,逼抢极为凶狠。这是恒大队本赛季遇到的第三个使用三后卫体系队伍,却是最难缠的一个。从战术特点和足球风格来看,水原和恒大的同城兄弟富力非常相似。边路进攻犀利,两大前场外援也是特点鲜明,桑托斯能突能传且时有神来之笔,乔纳森也是一名效率不错的射手,辅以经验丰富的老将廉基勋,恒大队的本土后防线将面临很大的考验。

恒大队要想在韩国全身而退,还需要克服气候和场地等困难。未来两三天,水原的天气晴朗,但气温较低,日落后气温在零上两三度左右,从南方北上远征的恒大队难免需要重新适应。亚冠小组赛首轮战罢后,水原队再无赛事,新赛季韩国K联赛要到3月5日才开战。以逸待劳的他们,足有一周时间可以全力备战同恒大的比赛。反观有超级杯任务的恒大队,还要克服长途奔波之苦,体能消耗不小。此外,水原世界杯体育场的场地并不算平整,这对于以传控战术为主的恒大来说,不算是一则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