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助手接掌U22国足 陈洋下课教练组无人愿留

里皮助手接掌U22国足 陈洋下课教练组无人愿留

体坛周报版面截屏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上周,当中超三强出战亚冠联赛全面奏凯之时,中国足协悄然完成了“大国足”的“洋化”工作。原1995年龄段U22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陈洋被足协宣布下课;而里皮的助手德罗索将正式接手这支队伍。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在国字号队伍组建方面全面“洋化”的大幕正式拉开。

2月16日,陈洋率95年龄段U22国家队结束了在韩国济州岛的拉练返回北京,队伍就地解散,并准备3月13日重新在武汉集中备战3月底在迪拜进行的迪拜杯赛。但几天后,中国足协突然通知教练组到京开会。据了解,中国足协的领导首先直接找陈洋谈话。尽管陈洋先前一直以“教练组组长”的名义带队进行备战,但毕竟是通过中国足协技术部组织的竞聘选拔出来的教练。在谈话中,中国足协希望陈洋能够“以大局为重”,理解中国足协这次在国字号队伍建设方面的总体策略与方案。

至于教练组,中国足协希望他们能够全部留下,继续辅佐未来新主教练的工作。不过,这支1995年龄段队伍去年8月开始组织第一期集训时,除了代理主教练陈洋是通过竞聘上岗的之外,整个教练组其他成员全部是陈洋自己选定的助手。由于主教练下课,教练组其他成员也决定离开,因此,原教练组中没有一人留在队里。至此,陈洋或许成为了中国历届国字号队伍主教练位置上任职时间最短的一位,从去年8月底至今年2月,总共6个月的时间,期间除了率队参加了12场热身赛,并未参加正式比赛。

按照先前中国足协与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商谈的情况,未来接手这支队伍的将是里皮教练组中的成员法布里奇奥·德罗索。后者在里皮执教恒大期间就负责带领恒大预备队,并担任梯队的总教练。陈洋率队参加去年11月在武汉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期间,德罗索就曾到现场观看过U22队的比赛。去年12月中旬,U22队在武汉与泰国U22队进行热身赛时,德罗索也曾专门赶赴武汉现场观战。

德罗索上任之后,首要任务是率队参加今年3月20日起在迪拜进行的迪拜杯八国赛。不过,由于目前德罗索只是一个“光杆司令”,从助手到其他相关人员都需要重新物色,而同时期,里皮因率中国国家队准备12强赛与韩国队、伊朗队两场重要比赛,恐怕无法分身、也很难再从教练组中抽调其他成员去协助德罗索工作。因为先前并未带过该队伍进行过哪怕一堂训练课,3月13日球队才开始集中,按计划3月18日前往迪拜,德罗索只有5天时间进行准备。因此,德罗索此时接手将面临比较棘手的情况。

当然,从长远来说,这是中国足协在国字号队伍体系建设方面迈出的第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