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争欧乱战!米兰双雄告急 2强为1名额死磕

意甲争欧乱战!米兰双雄告急 2强为1名额死磕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意甲第26轮战罢,惨烈的争欧大战,出现了新的形势。排名第6的国米、第7的AC米兰两队分差仅为1分,争欧形势都极为严峻。极端情况下,中国资本控股的两支米兰,有可能将为了一个欧战名额,而殊死搏杀。

科普一下意甲下赛季的欧战资格分配:意甲前三去打欧冠(前两名直接入围小组赛,第三名打资格赛附加赛),第四名第五名去打欧联杯。第六个欧战名额归属意大利杯,如果意杯冠军、亚军都可以通过联赛排名获得欧战资格,那么这个资格顺延给意甲第六名。目前意杯冠军将在尤文、那不勒斯、拉齐奥、罗马四队之间产生,这四队当前的排名都在意甲前五之列。

目前积分榜上,尤文66分领先夺冠前景明朗,罗马59分比第四名领先8分,拿走一个欧冠名额也形势很好。54分的那不勒斯、51分的亚特兰大、50分的拉齐奥分列3到5位。在这种前提下,48分的国际米兰、47分的AC米兰排名第六第七,形势都非常凶险。

意甲争欧乱战!米兰双雄告急 2强为1名额死磕

综合现在各线战场的形势来看,两支米兰的处境都非常尴尬:他们距离“欧冠区”积分差距分别是6分和7分,在意甲还剩最后12轮的前提下,这2-3场球的差距并不好追。而如果目标是欧战的话,那么他们彼此又是竞争对手。众所周知,国米老板目前是苏宁,而3月3日开始,AC米兰也将正式进入中资时代。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两家中资球会为一个欧战名额而彼此死磕的局面。

当然,两支米兰还有可能追求更高的排名,毕竟两队都是单线作战,而罗马、那不勒斯等队都还有欧战任务,此外罗马、那不勒斯、拉齐奥有意大利杯苦战,最后12轮米兰双雄仍然有继续提升排名的机会,甚至有冲击三甲的可能。对国米来说,接下来比较有利的是,直到4月中旬的米兰德比,接下来国米的5个对手都不太强,有助于蓝黑军抢更多积分。对于AC米兰来说,比较有利的是此前几周米兰半数主力伤停,球队近4轮3胜1平保持不败,接下来红黑军伤员特别是防线伤员将陆续复出,球队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有理由期待两队通过更好的成绩,来改善目前的处境。

不过不利的是,随着赛季越来越临近尾声,比起几周前而言,现在两支米兰的形势更加严峻,毕竟赛事剩余的越来越少了,作为追分的球队,“容错率”自然也就越来越低。时不我待,恶战连连,米兰双雄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