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后卫!辽宁搏命时刻出奇阵 哈神末节狂暴22分

4后卫!辽宁搏命时刻出奇阵 哈神末节狂暴22分

辽宁末节派出4后卫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辽宁客场苦战,最终却以110-118不敌广厦,总比分变成了1-1。比赛打到末节,郭士强排出了一个诡异的阵容,死亡五小,当时辽宁放到场上的球员,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哈德森与廉明……四后卫,哈德森打大前。

为何会排出这样的阵容?原因有两点。一是辽宁第三节被对手打爆,单节输了21分。和这令辽宁上半场好不容易积攒起的5分优势瞬间付诸东流;二是辽宁内线核心韩德君本场比赛被吹的晕头转向,全场不到20分钟便因6犯毕业。可怜的功夫熊猫,出场时间被切割的支离破碎,全5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1分。而另一名内线兰多夫,三节比赛也吃到了5次犯规。

没有中锋,哈德森状态正猛,郭士强索性令旗一挥,将廉明替换上场,廉明身高仅2米02,去打中锋位置,其余四名后卫一字排开。这是一套高风险,同时也是高收益的阵容。一旦打顺了,可以瞬间冲垮对方。不过一旦打不顺,自然就是死路一条。

死亡五小一度奏效,哈德森的疯狂发挥,帮助辽宁将分差拉近到8分。希望近在眼前?但死亡五小的最大软肋在于,身高太矮。赵岩昊外线不中,刘铮也能在篮下轻松抢到前场篮板,并造犯规两罚全中。紧跟着胡金秋强攻内线,打成2+1,欺负的,就是这套死亡五小阵容里,辽宁队的身高不够。而到了最后两分钟,郭士强甚至排出了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哈德森、刘志轩的绝对五小阵容,拼到这种程度,比赛堪称惨烈。

但事实上这既是搏命,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对于辽宁来说,球队最尴尬的一点,莫过于被伤病摧毁了一整条锋线。2米10的李晓旭体测折返跑时赛季报销;2米06的贺天举在郭艾伦生日派对上与网红打闹赛季报销;1米99的丛明晨同样赛季报销……生生把辽宁的高度拉下一大截,于是一旦再有球员出现犯规过多的情况,郭士强的手里边自然而然的无人可用。这也是本赛季廉明与卫猛这对哼哈二将,屡屡在关键时刻顶替上场的原因所在,实在是子弹打光了。

哈德森末节拼下22分,却仍不足以帮助辽宁挽回败局,当总比分变成1-1时,无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周三的较量,都会变得异常关键。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