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蕉公开赛世界第一意外居亚 中国冰雪未来可期

中国唯一国际级单板滑雪赛事,亚洲最高等级Slopestyle单板滑雪赛事香蕉公开赛于2月26日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顺利闭幕。加拿大军团包揽冠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明星选手Max Parrot在最终决赛中意外负于世界排名50名以外的Antoine Truchon,屈居亚军。加拿大黑马Antoine Truchon从几位世界冠军的围剿中杀出重围,夺得首届香蕉公开赛的桂冠。美国选手Eric Beauchemin获得第三。亚布力世锦赛冠军Brandon Davis获得最佳风格奖。中国选手何伟夺得最佳国内滑手。组委会大奖则授予了人气颇高的9岁神童Eli Bouchard。

香蕉公开赛世界第一意外居亚 中国冰雪未来可期

通过第一日的预选赛,16名国内外最顶尖的单板滑雪选手进入了今天的比赛。晋级赛与半决赛采用了残酷的淘汰赛制,16名滑手通过两轮1V1的“斗牛式”对决,淘汰出四强,每轮每人两次机会。这样的赛制极其考验滑手的心理稳定性。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所有中国滑手均没能进入八强,但是这次与世界最顶尖滑手在场上与场下的交流带给他们的,相信比比赛本身要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目前最好的单板滑雪运动员“小虎”何伟,在昨天以国内选手第一的成绩晋级后,下午训练时有些扭伤,他今天坚持带伤出赛,虽然两次滑行都出现了失误,但他在本次比赛中展示出的高超技巧、不服输的运动家精神和堪称外交官的语言表达都让人称赞,他也最终获得了“最佳国内选手”的奖项,成为唯一拿到奖金的国内选手。

最后4强的总决赛,每人有三次机会,取得分最高的一轮,排出最终名次。大家纷纷亮出大招,尤其是Max Parrot在巨大的“香蕉Rail”道具上完成高难度动作后,其余三位也纷纷效仿,将本就精彩刺激的比赛观赏度瞬间又提升了一个高度。

在2017年已经连续拿下LAAX OPEN、X-Games、沸雪等4个世界冠军Max Parrot表现依旧稳健,对于他来说甚至有些中规中矩,裁判在前两轮分别给出80分和87.67分。Eric Beauchemin虽然在8进4中表现出色,但似乎已经拼尽全力,总决赛里发挥欠佳,得分始终没有达到70。最令人遗憾的是日本的小滑手佐藤大冢,可能因为年纪的关系在总决赛有些紧张,三轮都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

这个时候Antoine Truchon突然杀了出来,在第二轮用一次完美滑行征服了裁判,拿下89分的最高分。最后一轮中Max Parrot奋力一搏,他在“香蕉道具”上的270上270下也几乎完美。但是在他落地时,由于平衡不稳换了一次脚,这在单板滑雪比赛中是大忌,被无情的扣分。这就是Slopestyle的规则,你必须全程保持完美才能够向冠军发起冲击。

最终Antoine Truchon以黑马之姿获胜,夺走了5W美金的奖金,世界第一Max Parrot屈居第二,Eric Beauchemin和佐藤大冢分获季军和殿军。

为期两天的香蕉公开赛至此圆满落幕。相信下一次的香蕉公开赛会更加精彩!组委会已经宣布明年香蕉公开赛将继续来到长白山,而在今年的6月30日,在哈尔滨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也许将诞生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