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队长两战58分 本土顶级锋线怎能忘了他?

男篮队长两战58分 本土顶级锋线怎能忘了他?

周鹏大爆发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回到自己的主场,四川又少了哈达迪,广东以123-99大获全胜,赢的可谓兵不血刃。值得一提的是,周鹏本场比赛又有出色的表现,全场他18投12中,拿到30分,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里,首次在季后赛砍下30+。过去的两场比赛,他总共拿到58分。

上一场客场打四川,周鹏的表现完全挡不住,全场出战34分07秒的他,个人拿到28分5篮板,为从蜀地拿到宝贵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而今日一战,打从比赛一开始起,周鹏便火力全开。阿联个人连得7分后,周鹏空切篮下,完成上篮。紧跟着他又从中路杀入篮下,勾射再添2分。对于四川来说,这绝对是个噩梦般的消息,两大国手,轮流开火。

首节还剩6分44秒,哈里斯试图回传,结果周鹏眼疾手快,一个跨步窜出来,直接抢断成功。紧跟着便是一记奔袭暴扣。这一球,将周鹏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是的,当年周鹏能够从一群年轻球员里脱颖而出,依靠的不就是如同蜘蛛人般的一双胳膊吗?

一旦感觉来了,自然是势不可挡,孟达刚还了一个上篮,周鹏便在外线精准命中远射。待到首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周鹏干脆完成了一次科比式的进攻,他强行突破后转身后仰,出手跳投命中,一连串的动作十分流畅,一气呵成。正所谓丁彦雨航如今的动作堪比麦蒂,那么周鹏便向老大致敬。紧跟着还是周鹏,中路空切低手挑篮,制造张春军的犯规,可惜这一回,居然两罚都不中。

都说丁彦雨航如今的作用堪比外援,而就周鹏的表现来看,同样也能体现出外援式的价值。半场打完,他个人已经拿到18分,领跑全队。待到易地再战,周鹏先是突破打板命中,之后快攻一条龙再添2分。这就很让四川感到绝望了,面对这么一台火力全开的杀戮机器,如何防?怎么防?谁来防?三个硕大的问号,无解。

比赛结束前5分04秒,周鹏又在底线接球,直接出手,三分空心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第30分,同时也是职业生涯里,季后赛首次砍下30+。在七爷八爷纷纷淡出江湖的情况下,周鹏很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理应挺身而出,挑起大梁,将这个舞台,变成自己的战场。

两场比赛打完,周鹏总共砍下58分。这样的表现,甚至都不逊色于已经封神的丁彦雨航。站在广东的立场上来说,他们无疑找到了除阿联外,又一个本土爆点;而站在更高的角度上,丁彦雨航与周鹏的一齐爆发,则是男篮之幸。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