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遭遇重大打击 周琦90度崴脚被队友抬出场

新疆遭遇重大打击 周琦90度崴脚被队友抬出场

周琦表情痛苦

腾讯体育2月26日 2016-17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轮,新疆主场119-104击败山东,将大比分扳成1-1平。在这场比赛的第二节发生令人揪心的一幕,新疆队主将周琦意外崴脚后倒地不起,在队友的帮助下被抬下赛场。

半场结束前1分59秒,当时新疆队已经以58-41大比分领先,山东队的内线球员陶翰林在弧顶摆脱布拉切的防守之后,从正面持球向禁区突破,而镇守篮下的周琦及时补防,高高跃起单手盖掉对手的上篮,但在落地的瞬间发生意外,周琦的左脚不慎踩到陶翰林之后呈90度扭伤。痛苦的周琦随即倒地不起,双手紧紧抱住左脚。队医第一时间到周琦身边查看状况,新疆队的队友纷纷围拢过来,而场边的主教练李秋平来回踱步,神情紧张。在队医的指导下,新疆队的队员小心翼翼地将周琦抬离赛场。

周琦此役在受伤前出战15分30秒,2分球2中0,罚球4中4,贡献4分3篮板1助攻1抢断2封盖。

周琦的伤势情况还需要通过赛后的进一步检查确认,但根据现场情况来看,他很可能将会缺席未来的若干场比赛,而这对于正在征战季后赛的新疆队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打击。作为新疆队的主力中锋,周琦在攻防两端都是新疆队必不可少的重要武器,特别是在防守端,周琦拥有着不俗的护筐能力,在比赛中多次干扰和封盖山东队的进攻。对阵山东队的首场比赛,周琦便砍下13分10篮板5封盖的全面数据。整个赛季,周琦场均可以贡献15.7分10篮板1.2助攻1.1抢断2.2封盖,投篮命中率57.5%。

如果周琦因伤缺阵之后的比赛,新疆队的其他内线球员无疑要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外援布拉切依然是球队内线的最大依仗,同时俞长栋、孙桐林二人也将相应地分担周琦的出场时间,而小将孙明阳或许也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