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杨旭:不愿拿高薪坐板凳 和辽足共渡难关

专访杨旭:不愿拿高薪坐板凳 和辽足共渡难关

杨旭

腾讯体育2月26日 杨旭这位辽足曾经的主力前锋能够回归老东家辽足,可谓双赢。今天这位本土中锋谈到此次回归时表示:“感谢辽足能够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回来,我不愿意拿着高薪坐板凳。大家都觉得辽足是弱队,但团结精神是这支球队的最大优势,我们会共渡难关。”

记者:目前你的身体状态如何,如何尽快融入球队?

杨旭:今年的冬训我跟鲁能参加了所有的拉练,包括去了西班牙的训练,身体状态上是没有问题的。回到辽足看到很多队友,包括马林指导也和我说了很多,我相信自己能够快速融入到辽足吧,虽然离开四年了,但对这支球队还是很熟悉,特别是对马指导的战术很适应。当然,作为一名刚刚归队的队员,我也会服从教练组的安排,也不会着急,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记者:本赛季外界都觉得辽足走了很多人,实力下降,你如何看到球队新赛季的前景?

杨旭:辽宁队的团结、凝聚力是别的队很少具备的,当年我在辽宁队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能明显的感受到辽宁队的团结,大家始终向着目标一起去努力,我这次回来会继续把这种干劲儿传递下去。可能大家都觉得辽足是一支弱队吧,但是只要球队的凝聚力在,我相信球队新赛季的表现不会差。

记者:这次回归辽足是不是最看重的就是能够保证上场时间?

杨旭: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有足够的出场时间。现在几乎每个中超球队的构建都是以外援前锋为基础,我们本土前锋很难,但我还是要去一个真正需要我、让我能体现价值的球队,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因为我这个年龄,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你让我天天拿着高薪坐着,我其实是不快乐的,是戴着面具去活着,所以我想活出自己。

记者:现在本土球员的身价越来越高了,你加盟辽足也只能以租借的形式,你如何看待内援超高身价的问题?

杨旭:现在是市场经济下的职业联赛,品牌价值和曝光度日渐提升,但却面临着国内球员短缺和后备人才不足的情况。当球员成为了一种稀有人才时,那么价格就会水涨船高,这是正常的现象。当然,当我们把青训完全做好后,价格就会趋于稳定,趋于合理的范畴。因为当你在一个位置上有10个选择或者100个选择时,你就会发现价格不会那么贵了。(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