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8年全明星赛回归 郎平两度助阵引爆赛场

时隔18年全明星赛回归 郎平两度助阵引爆赛场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时隔18年之后,中国排球全明星赛终于再次上演。今天下午,由李牧和安家杰联合挂帅的北方全明星,激战五节以59-47击败由沈琼和蔡斌执教的南方战队。1998-1999赛季排球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这项赛事一直中断至今。这是让很多球迷都觉得很遗憾的事情。

首届全明星赛于1996年11月28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由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挂帅,南方明星队由曾培养出孙晋芳、张洁云等名将的江苏仪化主教练卜庆霞担任。首届全明星赛因为有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助阵而引起了轰动和各方关注,广受球迷追捧。

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亚军的12名国手自然而然被选入明星队中。南方明星队主教练卜庆霞确定的12人名单中包括了7名国手,分别是主攻孙玥、李艳,副攻王怡、刘晓宁,接应王子凌,二传何琦、诸韵颖,另外浙江主攻殷茵、江苏主攻茅菊兰以及二传沈岚三名入选过女排国家队的选手也在列,两名新秀是江苏的邱爱华和高源。北方明星队主教练林榆廷确定的12人名单中包括5名国手,分别是当时国家队队长赖亚文、主攻潘文莉、王丽娜,副攻吴咏梅、接应崔咏梅。

比赛采用15分制,有发球权得分的赛制,还没有推出自由人。首局比赛,南方明星队实力上明显占优,但北方明星队打得也非常顽强,南方明星队15-13险胜。第二局,南方明星队掌控了主动,技战术发挥流畅以15-7再下一城。第三局,南方明星队主教练卜庆霞换下了5名主力,用替补阵容出战,结果被北方明星队15-3横扫。第四局,卜庆霞又重新排出了全主力阵容,双方相持到13平后,孙玥连得2分以15-13锁定胜局,南方明星队以3-1击败北方明星队。

1997年,南北明星对抗赛在沈阳又进行了一次,但相比其他两届全明星这一届绝对是最平淡的一届。

1998-1999赛季的全明星赛于1999年4月29日在浙江余杭市体育馆举行,这也是第三届全明星赛。中国排协将中国女排国家集训队的14名队员分成两队进行对抗,分别冠名为李宁队和波特队。

李宁明星队由胡进挂帅,队员包括主攻浙江的殷茵、上海的刘振家、四川的李雯,副攻八一的赵蕊蕊、上海的桂超然,接应江苏的邱爱华、二传上海的诸韵颖,自由人福建的李艳。波特明星队身着红色队服,陈忠和挂帅,队员包括主攻江苏的孙玥、八一的王丽娜,副攻四川的陈静、天津的李珊,接应浙江的周苏红、二传云南的何琦。八一副攻吴咏梅由于受伤缺席。

这届全明星赛由于郎平与胡进交接以及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集训队首次公开亮相也受到各方关注。结果,李宁明星队以3-2力挫波特明星队。这也是中国排球联赛过去20届比赛中仅有的三次全明星赛,在1999年之后,全明星赛被中断。

2017年女排全明星赛再次回到球迷视线中,最终南方明星队的主帅蔡斌当选本届明星赛最佳人气教练,同样来自南方明星队的张晨和惠若琪分别荣膺最佳人气男女运动员,参与了现场表演的惠若琪、江川、张常宁、杨珺菁、张晓雅、崔萧、蔡晓晴和刘晏含获得表演奖。经过五节65分钟的限时总分对抗,北方明星队以总比分59-47击败南方明星队夺魁。(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