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新援:对中国印象积极 本赛季中超会激烈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多奇卡尔转会河南建业之后,捷克媒体非常想了解这位当红国脚的内心感受。通过国际体育投资公司(球员经纪公司)的牵线搭桥,《今日》报对多奇卡尔进行了赴华后的首次专访。这位建业新援表示:中国留给自己和妻子的印象都是积极的,不过,他暂时不知道这会对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产生何种影响。

建业新援:对中国印象积极 本赛季中超会激烈

建业新援多奇卡尔

中超历史(包括甲A时代)上,捷克外援的数量其实并不多。不包括多奇卡尔在内,仅有5位捷克籍球员有过在中国足坛打拼的经历。在了解有限的情况下,多奇卡尔和妻子只能亲赴郑州考察居住环境。积极的第一印象以及俱乐部上下的殷切期望,都促使捷克人做出加盟建业的决定,“我带着一连串的问号来到中国,但透过我和妻子的观察,留下了非常积极的印象。可以确定,一切都是完美的。”

相比欧洲五大联赛,中超的竞争力肯定要逊色不少。但多奇卡尔肯定地表示,这是一个激烈的联赛,“通过引进大量的优秀球员,中超的水平有明显提高。因此,我很期待赛季开始后的比赛以及届时的比赛氛围。我看过一些中超集锦,过去,也曾两度在季前赛中与中超球队交手。我敢说,这会是一个激烈的赛季。”

为求购多奇卡尔,建业两度报价,也做出了多番的努力。多奇卡尔承认,谈判的过程非常焦灼,但建业方面的兴趣始终未减。在来到郑州后,他又近距离感受到主帅贾秀全的信任,这促使他接受转会,“我见到主教练,与他一起共进晚餐。从他的话语可以感受到,他很乐于看到我的到来。这种期待并不小,但我认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斯巴达效力期间,我就已经学会如何面对类似的情况了。”

在谈判的过程中,多奇卡尔也很重视家人的感受。在转会完成后,他希望尽快与家人团聚,“从一开始,(家庭)就是我转会谈判的关键。我无法想象与家人分离的感觉,哪怕只有半年。对我来说,见证儿子的成长和妻子待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多奇卡尔从未设想过离开布拉格斯巴达,有朝一日,他希望再回到自己的母队,“一开始,我就没想过会与斯巴达的教练、队友以及粉丝分开。道一声再见并不容易,但我相信我还会回来。”

中国和捷克相距很远,当地媒体担心,多奇卡尔会因舟车劳顿而影响到国家队的状态。不过,他本人倒很有自信,“转会是否会影响到国家队?我暂时还无法给出答复。这更多是教练该关注的事情,如果他们有这个意愿,就会关注我的动向并评估我对球队的贡献。尽管我知道,长途飞行不轻松,而且还有时差。但离下一次集训还有一段时间,我有充分的时间准备。”

根据捷克人的计划,他会在近期就把家人带到中国来,“我们可以先期待联赛的前1到2场比赛,之后,就是国际比赛日。如果我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就会返回布拉格。待再一次来到郑州之后,我将会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并准备在中国的新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