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穿越!冯坤赵蕊蕊重登赛场 魏秋月头球惊艳

穿越!冯坤赵蕊蕊重登赛场 魏秋月头球惊艳

曾经赛场上的冯坤、赵蕊蕊

腾讯体育讯 冯坤、赵蕊蕊、张萍等中国黄金一代女排重现赛场?是的,你没有看错。在北京时间2月26日举行的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三局,主持人一一读出这些名字的时候现场沸腾了。全明星赛的第三局是元老赛,除了上面提到的黄金一代成员,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张娴、张磊也有出场。看到这个场面,你是否会觉得穿越了呢?

第三局元老赛采取了混搭的模式,现役和退役,男队员和女队员。北方队阵容为魏秋月、李珊、张萍、赵蕊蕊、江川、初辉;南方队阵容为冯坤、张磊、马蕴雯、张常宁、张晨、张娴。冯坤曾经是北京队队员,这次代表南方队出战,央视评论员洪钢调侃说:“冯坤本来就是南方的,泰国不是在南方吗,没什么问题。”

开场后不久,王一梅换下张常宁。这样,南方队场上阵容基本上是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力,这些队员经历了四年的起起伏伏,有世界杯第三名的喜悦,也有伦敦奥运会无缘四强的遗憾,欢笑与泪水,伤病与折磨,她们带着遗憾暂别排坛,但今天的全明星赛,这些老国手再次重聚。

北方队则云集了黄金一代的主力,张萍、赵蕊蕊、李珊,如今赵蕊蕊已经是知名画家,她的漫画作品前不久获得大奖,李珊作为官员即将在天津全运会扮演重要角色,张萍在天津体工大队担任职务;冯坤则在中国排球协会任职。

今天的对抗赛,虽然这些女排老将们体能略显不足,但手法还在。冯坤的调整传球精准,给攻手喂得非常舒服,张萍虽然起跳高度有限,但扣球力量十足,掷地有声;赵蕊蕊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网前给对手震慑。

黄金一代球员中,今天在场上最活跃的非李珊莫属,虽然离开排球近十年,但她身体条件依然出色,二号位的扣球力道十足,四号位强攻也能打超手,在后排,李珊的保障还是十分细腻,一传和防守都值得称道。

比赛进程中,魏秋月灵机一动,面对李珊的一传,直接头球过网,对手没有任何防备,只能眼看着排球落在自己半区,魏秋月这一惊艳表现爆笑全场。

在中国女排阵容中,张娴的位置是自由人,主要是一传和防守,当她轮到前排时,要被副攻换下。全明星赛,张娴在四号位尝试重扣,可惜球从网袋底下过去。(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