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成史上最快晋级季后赛球队 实力已超73胜时期

文/猫大熊

勇士坐镇主场迎战篮网,最终他们以112-95击败对手,本赛季的战绩变成了49胜9负,提前24场锁定季后赛,本赛季的勇士一度给人留下了一些负面印象,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支队伍比73胜时期更加强大,这支勇士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总冠军。

勇士成史上最快晋级季后赛球队 实力已超73胜时期

勇士成历史最快锁定季后赛球队

杜兰特缺阵,但勇士依旧拿到了一场胜利,将本赛季总战绩改写成49胜9负,由于西部第九的国王今天输给黄蜂,战绩变成25胜34负,距离勇士差距变成了24.5个胜场,这也意味着,即便勇士输掉剩余所有24场比赛,依旧可以挺进季后赛,他们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同时,勇士还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他们在北京时间2月26日就锁定了季后赛,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快锁定季后赛的球队,此前的纪录是谁创造的?答案还是勇士,在2016年2月28日,他们锁定季后赛。

同时,勇士提前24场锁定季后赛,而在上赛季,73胜的勇士提前25场锁定季后赛,再往前数,上一次在二月份就锁定季后赛的球队是1987-88赛季的湖人,在勇士之前,这原本是几十年难遇的事情,但如今,勇士却已经将其变成了一种习惯。

2015-16赛季,勇士超越了1995-96赛季的公牛(72胜10负),创造了73胜的历史最佳战绩,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尽管这支勇士已经足够强大,但外界仍然会拿他们和73胜时期进行对比,目前勇士已经输掉9场,和上季总输球数持平。论及同期战绩,2015-16赛季,勇士在前58场拿到了53胜5负的战绩,比如今多赢4场。

上赛季的勇士看上去几乎没有弱点,库里汤普森、格林、巴恩斯和伊戈达拉组成了联盟最恐怖的死亡五小阵容,勇士还有稳定性十足的常规阵容,由于博古特的存在,他们的内线防守同样韧性十足。本赛季,在杜兰特加盟初期,球队磨合存在一些问题,譬如在赛季揭幕战中,球队就以100-129惨败马刺。在赛季中期,随着球队输球,巨星之间也产生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库里曾公开抱怨自己出手太少,希望多打挡拆配合,而格林和杜兰特在比赛中也出现了对骂的镜头,难道说这支勇士真的比上赛季退化了?

勇士成史上最快晋级季后赛球队 实力已超73胜时期

数据证勇士比73胜时期更强

本赛季,勇士场均拿到118.2分,上一支在整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118分的球队是1991-92赛季的勇士,73胜时期的勇士这一数值为114.9分。同时,本赛季勇士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0.4%,超过了73胜时期的59.3%。球队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4.1,超过了73胜时期的112.5,很显然,如今的勇士进攻变得更犀利。

同时,勇士场均净胜对手12.8分,而在73胜时期,他们场均净胜10.8分,本赛季的勇士净胜对手20+的场次迄今为止已经达到了18场,而在73胜时期,勇士整个赛季净胜20+的场次只有15场。

外界往往会形成一种误区,认为本赛季勇士的防守远逊73胜时期,但实际上,勇士本赛季的防守效率为101.3,排名第二,仅以微弱劣势落后马刺(101),他们的防守效率甚至在一段时间里位列联盟榜首的位置,而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勇士本赛季场均只让对手打出43.5%的命中率,在联盟排名第一,而上赛季,球队限制对手命中率同样为43.5%。

可见,如今的勇士在防守没有减弱的情况下,反而提升了进攻,之所以战绩较之上赛季同期较差,只是因为,勇士有了前车之鉴,对常规赛战绩看得更淡,他们只需要保证常规赛头名即可,并不会再去追逐历史纪录,也不会场场拼命。

勇士成史上最快晋级季后赛球队 实力已超73胜时期

各队补强剑指勇士

勇士一家独大也让联盟各支豪强纷纷通过补强,来达到和勇士抗衡的目的,在本赛季中期,骑士通过交易觅来了神射手科沃尔,在库里之前,NBA连续命中三分场次纪录正是科沃尔保持的连续127场,在NBA历史三分榜上,科沃尔暂时位列第5位。同时,正是通过科沃尔的游说,骑士又觅来了德隆-威廉姆斯,增加了板凳席的深度,有消息表示,骑士还在寻觅一名大闸,他们已经瞄准了前勇士冠军中锋博古特。

火箭的改变从去年夏天就已经开始,他们觅来了德安东尼,找来了埃里克-戈登莱恩-安德森两大射手,将球队变成了跑轰大队,此前,火箭又和湖人完成交易,换来了联盟板凳得分王路易斯-威廉姆斯路威本赛季第26次替补登场拿到20+,在联盟位列第一,排名第二的正是他的队友埃里克-戈登(16次),板凳席拥有两大超级得分手,这就很可怕了,如今的火箭场均拿到115.2分,在联盟中仅逊于勇士,一旦两队上演对攻大战,火箭并不吃亏。

鹈鹕在中途觅来了考辛斯,尽管目前考神加盟后鹈鹕遭遇两连败,但一旦磨合成功,双塔的威力足以震撼对手,在本赛季的球员得分榜上,浓眉哥以场均27.9分位列第四,考辛斯以场均27.5分位列第六,一旦鹈鹕能够以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双塔阵容也将会考验勇士的内线。

此外,永远不要忽视马刺,尽管圣城赛季中期并无太多变化,但球队的化学反应以及稳定性仍然能够让他们成为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面对各支球队的挑战,勇士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在常规赛,他们并不会使出全力,季后赛才是球队发力的战场,73胜就像是一面镜子,即便再完美的球队也会有瑕疵,而本赛季的勇士变得更低调,更成熟,他们的目标就是将自己失去的东西亲手夺回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成史上最快晋级季后赛球队 实力已超73胜时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