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护东道主故意压分?金博洋:他细节比我好

腾讯体育2月26日札幌(文/杨昕雨 视频/夏伯翰)札幌时间2月26日下午,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压轴大戏”花样滑冰男单比赛结束争夺,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凭借281. 27分夺得金牌,中国选手金博洋仅落后1分位居第二。虽然整套节目完成的顺利流畅,但金博洋仍旧没能在短节目领先的情况下夺冠,很多人认为裁判有照护东道主“压分”嫌疑。金博洋却认为,失利的原因还是由于自己跳跃失误造成的,而且对手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好。

裁判护东道主故意压分?金博洋:他细节比我好

金博洋在比赛中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金博洋评价道;“刚比完四大洲比较轻松,这一整年没能在一次大赛中滑好全部两套节目,这次还算可以。但整套节目下来还是有一个跳跃失误,导致拿了第二,有点可惜。”

宇野昌磨排在金博洋前一位出场,多次跳跃出现失误,其中两次更是摔倒在冰面上。金博洋短节目领先对手,自由滑除了一个跳跃失误外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分数却比宇野昌磨少了1. 6分。很多人认为裁判为了照护东道主故意压分,金博洋却还是从自身找原因,认为是自己失误造成的:“我就比对手差了一分,感觉很遗憾。他五大项的细节分比我高很多,但是我的技术分比他高,最后还是因为那个跳跃失误导致成绩不如他吧。”

金博洋和宇野昌磨都是97年出生的小将,两人生日只相差两个月。金博洋认为,能有这样一个对手很幸运,能起到激励的作用:“作为对手,他一直激励我更好地训练和比赛,更加努力地完成动作,对我帮助很大。”

本赛季已经接近尾声。新赛季,金博洋称短节目不会做太大改变,但是自由滑可能会调整:“短节目已经非常好了,会继续保留。自由滑链接有一些少,不是特别的舒服,但对我来说其实还是很有特色的一套节目,应该不会换掉,但动作会做更改。中间搞笑的部分我非常喜欢,也舍不得换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