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政前末战U23无人登场 新政下新人尴尬依旧?

2017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重庆落下帷幕,最终凭借着阿兰禁区前的世界波破门,恒大1比0战胜江苏苏宁,成功夺冠。这将是足协新政施行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江苏苏宁四外援皆打满全场。除了外援新政,U23新政也即将开始实行。而在新政实施前的这最后一场比赛,两队均没有派上U23球员,苏宁更是没有一名U23球员进入18人名单。

新政前末战U23无人登场 新政下新人尴尬依旧?

新政下新人或尴尬依旧

尽管处在两场亚冠比赛的中间,恒大与苏宁依然派出了自己的全部主力阵容,特谢拉更是火线复出。在这样的情况下,两队的年轻球员依然难觅登场机会。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98年出生的高天意与94年出生的徐新分别进入了苏宁与恒大的进入了亚冠联赛名单,但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徐新继续枯坐板凳,而高天意甚至未能进入球队名单。在新政即将施行的情况下,双方均没有勇气让年轻队员与全队试验与磨合。

查看各级国字号青年队名单,不难发现,这些球员要么是留洋球员,要么在俱乐部难觅机会,能在中超甚至中甲打得上主力的球员凤毛麟角,甚至打得上轮换的都为数不多。查看转会市场身价排行榜,我们会尴尬的发现,中超U23队员中,前四位都被外援所占据,即使是身价最高的6名U23球员,也只有李晓明高准翼与刘奕鸣能够在队内获得稳定的首发位置。而在几支亚冠球队中,几乎没有球员能在球队中获得稳定的时间;2016赛季,93年出生的廖力生、王上源、谢鹏飞、石柯等球员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但2017赛季,他们不再符合U23的中超新政规定的受益年龄段;而像徐新这样94年后出生的球员,只能在前几轮足协杯等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这样的情况在中超其他球队中并不少见。

新政前末战U23无人登场 新政下新人尴尬依旧?

中超U22球员身价排行榜前十

如今,中超球队的外援阵容越来越强,让年轻球员与之交手对其成长显然有一定的好处。不过,目前的年轻球员暂时难以撑此大任,登场的年轻球员极有可能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如果出现U23小将被彻底打爆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全队的运转,对球员本人的自信更是巨大的打击。因此,在绝大多数球队U23球员与主力球员实力差距较大的情形下,U23球员半场被换下甚至一分钟被换下的场面将不会少见。想摆脱这样的尴尬处境,需要U23球员与球队更好的磨合,更需要这些球员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能力,而这也正是足协新政颁布的初衷,至于达到怎样的效果,仍然需要时间去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