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小学生为中国绘应援旗 初音周边半数售罄

[摘要]在日本这个充满了动漫气息的国度,动漫色彩也弥漫了整届亚冬会,从蠢萌的吉祥物到造型别致的小饼干,还有小学生手绘的小应援旗。日本在札幌打造了一场“萌气十足”的亚冬会。

日本小学生为中国绘应援旗 初音周边半数售罄

腾讯体育2月26日札幌(文/徐思佳)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已经进入到最后一天。在日本这个充满了动漫气息的国度,动漫色彩也弥漫了整届亚冬会,从蠢萌的吉祥物到造型别致的小饼干,还有小学生手绘的小应援旗。日本在札幌打造了一场“萌气十足”的亚冬会。

日本小学生为中国手绘应援旗

整个亚冬会,不论你走进哪个场馆观看哪个项目的比赛,都会有志愿者守在门口向你发放一个白色的应援旗。这些小的应援旗是札幌的小学生们在赛前手绘的,小学生们用自己的彩笔在旗帜上画上了他们眼中的亚冬会。

“大家加油,你一定会赢!”一个来自札幌市立东小学校的小朋友在自己的画作上专门画上了代表中日友好的两国国旗,虽然字迹还有些歪歪扭扭,国旗画得也并不标准,但透过这幅可爱的画作还是可以看到日本小盆友的真挚。

很多拿到这些应援旗的大人们也会拿出彩笔在旗的背面添上自己的笔迹,来自不同国家的各种语言都汇聚在了这一面小小的旗帜上。

日本小学生为中国绘应援旗 初音周边半数售罄

初音未来限定周边 半数售罄

这次亚冬会,大名鼎鼎的虚拟形象“雪初音”是亚冬会的宣传大使,在各个场馆的海报上、宣传册上、宣传片上和开幕式上,我们都看到了“雪初音”的身影。

雪初音诞生于2010年的“札幌雪祭”活动,起初是因为制作了人气虚拟偶像初音未来的雪像,并以此为契机诞生了雪初音,从此她就成为了“札幌雪祭”的代言人,每次活动中都会以不同的形象出现,并且发售一系列周边产品。

本届亚冬会,以初音作为主要形象的周边大受欢迎,记者在亚冬会的周边店看到,组委会推出了包括徽章、笔记本、鼠标垫、书包、书签等实用的周边。这些周边大多数都很受欢迎,比赛中期,周边店的商品就已经售罄了!

用动漫形象“发财”是日本人的专长,为了进一步推广2022年的东京奥运,日本官方在2016年9月以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主题推出了动漫人物应援商品。这次选中的人物都是来自《美少女战士》、《蜡笔小新》、 《One Piece》(海贼王)、《阿童木》、《火影忍者》、《龙珠》、《妖怪手表》、《光之美少女》这8部作品当中的,月野兔、路飞、漩涡鸣人这些角色经典造型和五环出现在了一起。

札幌选择了初音未来,不知道五年后的东京,我们又能看到哪些应援周边呢?

日本小学生为中国绘应援旗 初音周边半数售罄

北海道特产!小饼干画上吉祥物

北海道的特产是什么?除了雪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小饼干吧!的确,北海道的特产小饼干在日本当地和海外市场都非常受欢迎。

除了实用的御寒单品和文具周边,日本组委会最萌的周边恐怕就是小饼干了!这些特制的小饼干上印有了代表各个项目的吉祥物形象,价格也不贵,20枚售价756日元(约合46.2人民币)。

这么萌的吉祥物,你舍得吃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