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激励布泽尔:全世界都想换你 但我相信你

杜锋激励布泽尔:全世界都想换你 但我相信你

杜锋激励布泽尔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2月26日,广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四川队。上一场比赛,一直饱受诟病的广东队外援布泽尔发挥出色,得到了28分外界2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广东主帅杜锋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一句话给了布泽尔很大的激励作用。

整个赛季以来,布泽尔表现平平数据一般,这让布泽尔本人和广东队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联赛一开始大家就在网上,不止球迷可能是各个方面对于他质疑声非常大。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水货外援。其实你要知道,一个运动员18个月没有比赛了,也没有正常的系统训练,加上他又是老队员,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杜锋回忆说,“所以我当时就说,十五场常规赛(后)他会有相对好的表现的,但当时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感谢俱乐部这边的支持,一直给了机会。”

杜锋也曾经是一名老将,他深知老将在场上坚持打球的不易。“运动员走到这个层次,包括我们CBA的一些老队员也一样,走到这个层次来的人他是不想因为年纪大了很难看的收尾的。我相信他到了新的国度挑战这样的联赛,他也是想要表现自己的价值的,”杜锋说,“所以我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鼓励。其次就是教练组要给予他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他提升信心。他在后期的几场比赛都有亮点,上一场也是如此。运动员会有起伏,上一场打好了不代表今天就可以打好。还是要平常心。”

杜锋透露,在外界对于布泽尔质疑声最猛烈的时候,他曾经跟布泽尔说过这样一句话——“全世界都想我换掉你,但是我相信你!但是我希望你给我一个回馈,我不想换掉你之前把我换掉了!”

让杜锋欣慰的是,他对于布泽尔的信任也慢慢收到了回报。“信任也是相互的,他也很尊重我。在球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生活上训练上积极带领年轻队员,给他们加油给他们鼓励。这都是他的优点。”杜锋说,“其实有些球员很大牌来到cba,也很有能力,但他融入不到集体里,什么事情都搞特殊,所有的事情他都按照自己的另类,其实这样对球队来说并不是好事。可能他(布泽尔)的能力下降了,但他任何时候都知道如何去帮助年轻球员,不在乎下场的时间,也不在乎自己的数据,也不占球权,这就是很多外部人看不到的优点。这同样也是他帮助球队的一个方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