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名帅夺联赛杯后下课 穆帅不惧!欲开启红色王朝

6名帅夺联赛杯后下课 穆帅不惧!欲开启红色王朝

穆帅欲打造自己的红色王朝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在伦敦温布利球场,曼联将与南安普敦争夺本赛季的联赛杯冠军。红魔主帅穆里尼奥迫切渴望用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来开启曼联在未来十年的辉煌期,开启专属于自己的红色王朝。

联赛杯魔咒?穆里尼奥不信邪!

在两次执教切尔西期间,穆里尼奥总共率领蓝军夺得过3次联赛杯冠军,如果此番能够带领曼联登顶,那么他将追平弗格森爵士以及布莱恩-克拉夫,成为在该项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员。

6名帅夺联赛杯后下课 穆帅不惧!欲开启红色王朝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两次都是夺得了联赛杯后下课

不过,联赛杯冠军似乎已经成为了英超主帅的一个梦魇,穆里尼奥(切尔西,2007、2015)、胡安德-拉莫斯托特纳姆热刺,2008)、阿莱克斯-麦克利什(伯明翰,2011)、达格利什(利物浦,2012)、大劳德鲁普(斯旺西城,2013)、佩莱格里尼(曼城,2016)均在率队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之后不久便惨遭解雇,狂人自己便有过两次如此惨痛的经历。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位葡萄牙名帅还“敢”率领曼联冲击联赛杯冠军吗?

英国《每日邮报》分析指出,虽然存在所谓的联赛杯“魔咒”,然而穆里尼奥依然不信邪,他迫切渴望率领曼联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并且以此为契机,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曼联新王朝。2006年,弗格森率领曼联勇夺联赛杯冠军,在那之后,爵士将红魔带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拿到英超三连冠的同时,还率队在4年时间里3次打进欧冠决赛,并最终在2008年夺得了大耳杯。毫无疑问,穆里尼奥也渴望重走弗格森爵士的道路,以联赛杯冠军开启曼联的新未来!

两次联赛杯决赛,两个时代的终结

6名帅夺联赛杯后下课 穆帅不惧!欲开启红色王朝

又一次时代终结?

2006年联赛杯决赛,曼联4-0大胜维甘竞技,在那场比赛中,弗格森果断放弃了荷兰前锋范尼斯特尔鲁伊,并大胆启用了当时20岁的鲁尼以及21岁的C罗。最终,鲁尼在该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他也因此而成为决赛最佳球员;此外C罗也有一球进账。现在看来,该场比赛成为了曼联从范尼时代进入鲁尼时代的一个转折点。

而在本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中,曼联或许将再次迎来一个时代的转折:众所周知看,鲁尼目前已经不再是红魔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博格巴、拜利这样的年轻人,则迫切渴望以曼联球员的身份首次站上重要赛事的冠军领奖台。在经历了后弗格森时代长达几年的低迷和沉寂之后,曼联亟需涅磐重生;鲁尼的时代已近尾声,红魔的重新崛起,只能仰仗博格巴这一批年轻球员。

曼联新王朝?

穆里尼奥曾经向自己的密友明确表示,他对于自己在曼联的工作状态非常满意,狂人希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执教10年甚至是更长时间,因为在他看来,在曼彻斯特的工作环境,要远比在伦敦单纯、实在得多。

不过客观的说,如果穆里尼奥真的希望长期执教曼联的话,那么他必须率队取得好成绩才行。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曼联在联赛杯决赛中意外输给南安普敦的话,那么形势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无疑是非常不利的。当然,输掉联赛杯也绝对谈不上是末日降临,因为曼联依然有足总杯、欧联杯两项冠军可以去争取。除了冲击杯赛冠军之外,英超前四名以及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依然是穆里尼奥必须完成的任务。

在最近25场比赛中,曼联仅有一场败绩,应该说红魔目前的竞技状态平稳且值得信赖。值得关注的是,穆里尼奥在新老温布利球场历史战绩颇佳:1999年,狂人以巴塞罗那助理教练的身份做客老温布利,是役加泰罗尼亚豪门4-2大胜阿森纳;2007年足总杯决赛中,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在新温布利球场1-0力克曼联并勇夺冠军。毫无疑问,要想在曼联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那么穆里尼奥就必须率领红魔拿到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奖杯,而这一切,必须要从本周日的温布利球场开始。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6名帅夺联赛杯后下课 穆帅不惧!欲开启红色王朝

预测首发

曼联(4-2-3-1):德赫亚;瓦伦西亚,拜利,斯马林,小布林德;卡里克,埃雷拉;马塔,博格巴,马夏尔伊布

南安普敦(4-2-3-1):福斯特;塞德里奇,史蒂芬斯,吉田麻也,伯特兰德;克拉西耶,罗梅乌;雷蒙德,塔迪奇,戴维斯;加比亚迪尼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