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连战两客场不轻松 与广厦势均力敌

辽媒:辽篮连战两客场不轻松 与广厦势均力敌

辽篮力争赛点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先下一城,辽宁本钢男篮在原本被动的情况下抢占先机,不过接下来他们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去迎接首轮比赛中最艰苦的一段赛程——连续两个客场之旅。

今晚7时35分,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较量全面打响,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广厦男篮。尽管在上一场比赛中辽篮主场强势击败对手,但是这一次客场作战,想要延续胜利还需要球队上下都做好面对更多困难的准备。

在五局三胜制的季后赛首轮较量中,辽篮因为常规赛排名靠后,所以只能拥有两个主场,而且并不相连。而广厦一方最大的优势,就是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一旦两个主场能够全部守住,他们就能够拿到赛点,从而扭转此前失掉先手的劣势。

不过机会对每支球队也都是均等的,尤其是辽篮和广厦这样两支势均力敌的对手,在赢得首场胜利后辽篮气势暴涨,球队此次做客杭州,自然也希望至少能够从两个客场中带走一场胜利,从而抢先拿到赛点。

从双方过往的交战历史来看,彼此在人员调配和战术配合上都已经不再有什么秘密可言,比的还是谁能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并且限制住对方的进攻。可以说,心态上的比拼已经超越了技战术方面的较量。

辽篮能够在上一场比赛中取胜,靠的就是球员们的心态调整得非常不错,主教练郭士强也将胜利的大部分原因归结于此。“我们在常规赛结束后这几天里准备得非常充分,技战术、球员身体、思想上都调整得很好。而且在比赛中球员们执行战术的质量非常好,攻防两方面都是如此,包括对对方重点人的控制,而且大家的心态非常好,所以最后赢得了比赛”,郭士强说。

另一方面,辽篮在上一场比赛中也在人员调配方面有了变化,尤其是在第四节兰多夫增加了上场时间,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事实上,本赛季关于辽篮的战术与用人,总是会受到外界的一些质疑,但是郭士强则表示自己并不会在意这些质疑之声。

“在人员方面,我们有自己的考虑,因为我们这个赛季太困难,走到今天靠的就是拼搏的精神,才赢了这么多场比赛。人员调配是球队的内部情况,可能外界不了解,但我们会调整好人员和战术组合,”郭士强说,“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努力,这一点做得非常好。与能力相比,其实态度更为重要,我非常喜欢我的球员们呈现出的态度,我觉得全国球迷也都喜欢我们辽宁队打球的态度。”

能有一个好的比赛态度,对辽篮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客场作战也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在上一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郭艾伦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其实我们在主场赢得也不轻松,遇到了很多困难,客场作战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