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辽篮进攻架胳膊防守伸脚 摆出搏命架势

广厦飞机晚点打乱计划 春哥挤时间挑指点球员

输球令李春江忧心忡忡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本溪的夜寒气袭人,在那里,浙江广厦丢掉了季后赛首场比赛,10分之差不敌辽宁队。比赛当天,老板楼明也特地赶到辽宁为球队助威,他的脸上没有显露过多的失落,更多的是一种淡然,毕竟系列赛才刚开始,看得出来他对球队仍有极大的信心。

输了球,球员们纷纷自责,主帅李春江一夜没睡好,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令他忧心忡忡,不到7点就醒了,去到录像分析师的房间观看录像。而为了能让教练一早就能看到想要的内容,录像分析师袁强也忙了一夜,球队每个人都在季后赛这场艰苦绝伦的战役默默付出着。

近几年辽宁队一直处于争冠行列,总决赛的历练也让他们在缺少了几名主力队员后,仍然保持着较强的整体性,在经验方面也是胜出广厦不少。进攻时架起胳膊挡拆、防守挡拆时伸脚延误、抢篮板时凶悍地挤人,辽宁队摆出了搏命的架势,从首场比赛裁判的尺度来看,如此身体对抗的方式是被允许的。反观广厦则打得文质彬彬,带着南方球队的秀气,可在战场上必须拿出必胜的狠劲来,让球迷听见嘶吼和咆哮。

季后赛和常规赛一样赛程紧密,周五打完周六赶路周日再战,昨天中午12点多,广厦男篮和辽宁队同时出现在了沈阳机场,但两支球队并不坐同一班航班飞往杭州。广厦率先登机,可坐上飞机后,却被告知航空管制,没有明确的飞行时间。

一等再等,时间过去了2个小时,不少乘客都受不了狭小的空间而站到了过道上歇歇脚,对球员而言更是煎熬,腿都坐酸坐麻了。“坐飞机坐了两个小时,咦?杭州还没到啊!今天杭州是跑到地球的另一端了吗?”刘铮发了一条朋友圈释放心中的煎熬。1米95的赵岩昊也受不了了,他说:“这是第一次坐飞机坐到想吐。”

比球员更急的是教练,主教练李春江一遍又一遍地询问起飞时间,却得不到答案。而那一头辽宁队乘坐的飞机都快飞到杭州了,广厦整个计划安排全部被打乱。李春江拿出电脑,又看了一遍比赛录像,寻找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不时地站起来和前排的球队顾问鲍勃·希尔讨论。“你看看这球你早传就不会出现失误了,还有这一球……”发现球员个人问题时,李春江也会端着电脑走到队员的面前说。

昨天晚上6点多,广厦终于飞抵杭州,天色已暗,他们匆匆赶回天都城基地,收拾行装再赶回市区备战今晚的比赛。大比分0:1落后,在5局3胜的赛制中,若是再保不住自己的主场,广厦可就危险了。可以说,现在球队已经一只脚站到了悬崖边上,今晚他们能将大比分扳平吗?2月26日的广厦体育馆,让我们一起揭晓谜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