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赛赛特松加力克克耶高斯 将与普伊争夺冠军

马赛赛特松加力克克耶高斯 将与普伊争夺冠军

特松加将与普伊争夺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ATP250赛马赛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鏖战三盘以7-6(5)、2-6和6-4力克3号种子澳洲天才克耶高斯,成功晋级决赛。特松加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普伊,后者今日完胜另一位法国选手加斯奎特。

特松加是前澳网亚军得主,但是如今的他已经逐渐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近段时间一度曝出他正考虑退役的消息。本周特松加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澳洲天才克耶高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特松加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克耶高斯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克耶高斯在第9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特松加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克耶高斯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特松加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特松加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克耶高斯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克耶高斯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特松加一路保持领先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法国名将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同胞普伊,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普伊随后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普伊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加斯奎特在底线上完全处于被动,普伊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60%以下,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