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踩苏宁四度夺冠 霸主对手只有自己

阿兰在禁区线附近的兜射远角的功力,似乎炉火纯青了。纵然他在其余89分钟如同梦游,但1分钟的个人的爆发就决定了比赛,这才是物有所值的球星。

反观江苏苏宁特谢拉和R·马丁内斯,在昨晚的比赛中缺乏力挽狂澜的气势。凭借阿兰的世界波,广州恒大在重庆奥体中心1比0击败江苏苏宁,成功卫冕超级杯冠军,拿下2017赛季的第一冠。

苏宁依然是恒大最强敌手

有句俗话叫“事不过三”,但恒大总将这句话击得粉碎。从2016赛季初的超级杯开始,苏宁就是恒大在国内各条战线上的最大对手:两次超级杯交锋,一次足协杯决赛交锋,还有延续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之争,恒大在连续4个冠军的争夺过程中,都是力压苏宁而最终捧杯。

新赛季恒大的目标宏大过以往,力争拿到超级杯、中超联赛、亚冠联赛、足协杯四冠王。拿到超级杯是第一步,本来也是变数最大的一步,毕竟是单场决胜负,而且90分钟过后就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决胜,爆冷机会比其他几项赛事更大。但恒大稳定地表现出了高出苏宁一筹的实力,这恐怕也最让中超诸强意识到,在国内争冠的难度极大。在跟苏宁的直接交锋中,恒大已经拿到了“四冠王”,也是在苏宁身上,恒大开启了从赛季“三冠王”到赛季“四冠王”的升级模式。

以综合实力判断,苏宁依然是新赛季对恒大最有威胁的对手。如果恒大在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中比苏宁走得更远,必然在中超联赛中的争冠难度更大,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也不排除苏宁同样走得很远。

恒大加冕超级杯

恒大依然底气十足

苏宁主帅崔龙洙如此看待恒大的统治力以及两队之间的差距:“恒大聚集了国内最强的球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恒大这个球队的队员们多年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确实磨合得非常好,经历过很多大赛和大场面。我们的队员在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似乎感觉不够坚决和果断,在这方面我还是抱有些许遗憾。”

“当然我们的球员不可能一日之间全部换掉,作为主教练,对现有队员不断进行改造和提升,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们绝对不能轻言放弃,直到战胜恒大为止。”崔龙洙说。

对手固然越来越强大,但恒大新赛季唯一真正的对手依然只是自己,看看昨天的超级杯18人大名单就能得出这个结论。且不说恒大首发阵容的牌面实力在苏宁之上,只看昨晚的替补席,徐新、张文钊、于汉超、张成林、邹正、郑龙,这几人任何一人,都能够挤进苏宁首发名单。

更显恒大底气的,是18人名单之外还有这么几个人:黄博文、荣昊、梅方、刘健、刘殿座、金亨镒。如果恒大阵容齐整,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是最有竞争力的球队,这应了新赛季动员会上许家印那句情不自禁的感叹:“兵强马壮,兵强马壮啊。”这句话说得尽是底气。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重庆

数字 斯科拉里在恒大第六冠

执掌恒大的3年时间里,功勋主帅“银狐”里皮曾率队夺得了5项冠军(2012年足协杯、2013年亚冠、2012-2014年中超);斯科拉里去年拿到中国赛场“三冠王”,也已带领恒大拿到5个冠军奖杯(2015- 2016年中超、2015年亚冠、2016年超级杯、2016年足协杯),加上昨晚这个2017年开年第一冠,斯科拉里手握六个冠军,超过里皮,成为恒大队史上率队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