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执法重点监控五类行为 严打球员围攻裁判

记者肖良志报道

2月25日,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在重庆进行。会议期间,中国足协裁判办重点介绍了2017赛季裁判员的执法尺度,向所有俱乐部通报了2017赛季必须严打的“黑五类”行为:严重犯规、暴力行为、非体育行为、破坏明显的得分机会、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

2016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中的严重犯规案例增多。很多时候,球员不知道收腿、收手等,导致踩踏等严重犯规时有发生。这种行为有很多的负面影响:做出严重犯规动作的人要被禁赛,自己和队伍遭受损失;被犯规的球员也可能会受伤;降低联赛形象的同时影响比赛的流畅性等。

“暴力行为”同样如此。在死球状态下,如果实施攻击行为,都属于暴力行为,要被红牌直接罚下。无论是严重犯规还是暴力行为,即使当场比赛逃脱裁判员的红牌惩罚,只要有证据,纪律委员会必定追加处罚。

非体育行为包括向赛场上任何群体吐口水、竖中指等,这些侮辱性的行为,不仅被FIFA严打,中国足协的处罚也一直非常严厉。2017赛季,中国足协对上述三类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只要触犯,就会受到停赛的严厉处罚。

2016赛季,中国足协就要求裁判员严惩那些破坏明显得分机会的球员。2017赛季,继续强调这一点。在25日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会议上,裁判办也着重强调了这一点。一般情况下,只要是破坏明显的得分机会,当事球员要被红牌直接罚下。

足协新赛季严肃打击围攻裁判行为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中有很多围堵、围攻裁判的镜头,也伴随着诸多球员对裁判员不满的现象。这些行为,干扰了联赛的秩序,影响了联赛的形象,破坏了联赛的流畅性。当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成为习惯之后,也会在国际赛场吃亏。2017赛季,中国足协将重点打击这类行为。

不过,裁判员似乎依然没有理解中国足协的初衷,在实践当中处罚此类现象依然不够坚决。2月25日,在广州恒大江苏苏宁的超级杯比赛中,双方球员的动作很大,情绪化的冲突很多,让这场比赛地流畅性和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球员围堵裁判或者表达不满的情况,国际级裁判王迪大多时候没有及时亮牌处罚。

要想让联赛保持更好的形象和秩序,需要俱乐部、球员、裁判员共同努力。在球员的职业素养达不到自律要求的前提下,只有通过严格的执法、严厉的处罚等才能约束住他们的行为。因此,希望裁判员严格执法,唯有如此,才能减少足球场上的“黑五类”行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