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妇人也会跳桑巴!巴西两魔翼4天内双线齐发威

老妇人也会跳桑巴!巴西两魔翼4天内双线齐发威

曼朱与桑德罗进球助尤文顺利取胜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从352、4312到4231、433,尤文本赛季已经足足使用了4种阵形,迪巴拉的轮休让边路成为尤文进攻的主旋律,曼朱基奇、桑德罗的进球都来自右路的横传,而在四天之内,阿尔维斯、桑德罗的巴西组合已经两度互相传射。

阿莱格里公布首发阵容之后,媒体就纷纷猜测尤文是否会继续使用4231阵形,原因在于迪巴拉轮休,而皮亚察继续留在替补席,这让首发阵容缺少合适的前腰人选。《天空体育》认为斯图拉罗会担任左翼,而曼朱基奇则回到中路,与伊瓜因搭档锋线。

然而,阿莱格里此役却使用了并不常用的433阵形,曼朱基奇继续担任左翼,而斯图拉罗则与皮亚尼奇、马尔基西奥组成三中场。不仅如此,囧叔还对战术做出了调整,加强了右路的突破和横传,而在伊瓜因回撤的情况下,曼朱基奇成了尤文进攻的桥头堡。尤文上半场有10次射门,曼朱基奇一人就轰出了5脚,而伊瓜因却仅有1次射门。

得到全队的支持,曼朱基奇频频起脚,但也频频浪费良机,尤其是在第31分钟,伊瓜因的斜传极为巧妙,曼朱基奇得以单独面对客队门将,或许是机会太好,克罗地亚中锋过于犹豫,反而在盘过斯科鲁普斯基之后被回追的迪乌塞断球。好在曼朱基奇在下半场开局抓住了机会,而这个进球可谓一波三折,克罗地亚中锋头球冲顶,皮球击中横梁后反弹打在斯科鲁普斯基身上反弹,客队门将下意识伸手将球挡出,但曼朱基奇蛮横的把球撞入了球网。

慢镜头显示,在斯科鲁普斯基伸手扑球时,皮球已经明显过线,但曼朱基奇将球撞入网内则将争议抹杀于无形。此球是曼朱基奇本赛季打入的第8球,成为队内的第三号射手,而克罗地亚中锋也堪称恩波利克星,加盟尤文后三次对阵恩波利均破门。

曼朱基奇的进球来自夸德拉多的助攻,而桑德罗的进球同样来自右路,这一次助攻的则变成了阿尔维斯。周中对阵波尔图时,桑德罗为阿尔维斯送出了助攻,阿尔维斯此役则投桃报李。4天之内连续2场比赛,两名边后卫互相助攻,这足以反应尤文如今边路进攻的强大。

尽管为尤文破门的是曼朱基奇、阿莱士-桑德罗,但此役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当属阿尔维斯,巴西右闸此役共有122次触球,在进攻三区共有22次成功传球,5次制造机会,突破、横传和抢断各有5次。而桑德罗此役也有4次突破,2次送出关键传球。而在桑德罗破门之后,阿尔维斯与夸德拉多、桑德罗一起跳起来桑巴,尤文左闸赛后表示,“我们用桑巴来庆祝这个进球,在更衣室里我们经常跳。进球当然让我感到高兴,但最重要的是能够取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