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一骑绝尘冠军在望 稳如车!曼城已绝望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主场3-1击败斯旺西之后,切尔西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领先第2名曼城11分之多。本赛季英超还剩12轮,蓝军最多只要再拿29分,就绝对能夺得联赛冠军;若是竞争对手掉链子,孔蒂的球队甚至可以“冠”得更轻松。

切尔西一骑绝尘冠军在望 稳如车!曼城已绝望

切尔西冠军在望

上轮被伯恩利1-1逼平之后,切尔西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8分。赛前,孔蒂以球员时代的经历现身说法,提醒球员要打起12分精神,不能有丝毫松懈。1999-2000赛季,孔蒂效力的尤文在还剩8轮的时候领先拉齐奥9分,结果蓝鹰用了7场比赛追回7分。最后一轮的雨战中,斑马军团爆冷0-1不敌佩鲁贾,而拉齐奥取胜,反超尤文夺冠。那次丢冠之后,孔蒂深受打击,6个晚上没睡着觉!

17年后,孔蒂旧事重提,意在敦促切尔西乘胜追击,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由于联赛杯决赛周日开打,曼联、曼城、阿森纳的联赛都被迫延期,热刺的比赛也在周日,而利物浦莱斯特城的比赛到当地时间下周一晚才开打,所以只要能够在周六击败斯旺西,拿到3分,蓝军就可以将领先优势暂时扩大到11分。

坐镇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面对换帅之后状态回勇的斯旺西,小法第19分钟就帮助蓝军取得领先,但上半场结束前略伦特头球扳平,上轮1-1的阴影再次浮现。关键时刻,小法与佩刀再次成功连线,迭戈-科斯塔也终于挺身而出锁定胜局,切尔西得以避免连续两轮丢分,3-1成功击退天鹅海,追平各项赛事主场12连胜的队史纪录,而之前两次取得这一战绩时,蓝军都成功夺冠。

取胜之后,切尔西26战积63分遥遥领先。距离他们最近的是曼城,少赛1场积52分,就算蓝月拿下剩余13轮的全部胜利,积分最多也就是91分(52+39),这意味着蓝军只要在剩余12场比赛里拿到29分,积分达到92分(63+29),就没有任何对手可以将其超越了。12轮29分,多乎哉?目前切尔西场均2.42分,以这样的节奏再踢12轮,正好再拿29分!

当然,这是一种最极端的理论情况,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再连胜13场联赛么?只要曼城、热刺、阿森纳们在争冠过程中掉链子,切尔西甚至不需要那么高的积分都能稳冠。所以还是那句话,竞争对手们其实已经绝望,只有切尔西自己才能丢掉冠军,而孔蒂绝对不会让悲催的往事重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