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蓝军大脑英超300战 西班牙球员第1人

创历史!蓝军大脑英超300战 西班牙球员第1人

小法英超300场里程碑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本赛季英超第26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斯旺西。法布雷加斯首发登场,完成职业生涯第300场英超比赛,成为第一个达此成就的西班牙球员。而他也用1粒进球和1个助攻,庆祝自己的里程碑之战。此前,小法已经公开表示下赛季他将继续留在蓝军,所以他的英超出场次数还会不断增加。

早在2003年,年仅16岁的小法就被阿森纳从拉玛西亚挖走。2004年8月,他身披枪手战袍,上演英超处子秀,帮助球队4-1击败埃弗顿;10天之后,他就斩获英超处子球,成为阿森纳队史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到2011年夏天离队重返巴萨为止,小法的英超出场数定格在212场。

3年后,小法回归英超、加盟切尔西,并在2014-2015赛季夺得自己的第一个英超冠军。时至今日,他已经迎来个人第300场英超,成为第一位达到300战大关的西班牙球员,创造了英超历史。而此前的299场联赛里,小法贡献45球,更有骄人的101次助攻,这还是在他本赛季只有16次联赛出场的情况下录得的。300场也令塞斯克位居英超历史第117位,距离前100只差13场(第100名范德萨313场)。

与斯托克城一战之后,近6轮联赛小法都只是端坐替补席,只能在足总杯中跻身主力阵容。本轮主场迎战斯旺西,孔蒂很给面子,成全他以首发身份上演第300战,而塞斯克的表现也相当给力,先是禁区内捅射首开纪录,在斯旺西扳平后,他又直传同胞佩德罗,助攻后者破门得分。

虽然本赛季让位于坎特、马蒂奇的组合,但只要小法在场上,他就是中场的指挥家,127次触球、108脚传球足以明证。而队友也深知此战对西班牙人的里程碑意义,所以尽力为他制造机会,小法共计录得5脚射门,竟然比迭戈-科斯塔、佩德罗、阿扎尔等所有队友都多。他也投桃报李,5次关键传球为队友输送炮弹,同样冠绝全场。

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冬窗,有关小法离开切尔西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不绝于耳,近日又传出意甲豪门AC米兰有意在今夏求购他的消息。不过法布雷加斯已经站出来辟谣,宣布自己下赛季100%仍将是蓝军的一员,这也意味着他将积累更多的英超出场数,向着下一个大关继续迈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