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北京35分大胜八一 福尔斯砍25+9

福尔斯砍25+9北京大胜八一

腾讯体育2月25日 2016-17赛季WCBA总决赛,北京女篮客场92-57战胜八一女篮,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比分1-0取得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32对26稍占优势,但北京队命中率高达五成以上,并迫使八一队出现了多达24次的失误。个人数据方面,北京队外援福尔斯贡献25分9篮板,高颂16分6篮板,刘美彤11分,邵婷9分4篮板7抢断,史秀峰7分,杨半伴6分;八一队孙梦然16分7篮板,潘臻琦11分,王雪朦8分,刘扬7分,孙梦昕7分,陈楠打了11分钟,得到2分3篮板。

比赛焦点

在此前的16个赛季中,八一女篮5夺总冠军,但球队上一次杀入总决赛还是在08-09赛季;北京女篮近6个赛季中,5次进入总决赛,并且在11-12赛季和上个赛季中两次夺冠。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八一队手感极佳,孙梦然上篮得分之后,球队反客为主开局8-2取得领先。可惜好景不长,北京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9-0的连续攻势,周宏华三分命中,邵婷断球和福尔斯完成空中接力,后者空接得分,北京队11-8反超比分。八一队暂停之后依旧不能得分,北京队这一波连续得分直接打到了20-8,直到首节结束前2分钟,孙梦昕才通过反击拿下2分。第一节结束时,北京26-10大比分领先。高颂单节得到12分。

比赛到了第二节,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5分半钟,八一队一分未得,北京队也只得到6分,但32-10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孙梦昕反击得分帮助八一队打破得分荒,八一队12-32落后。半场结束前,史秀峰和齐思特相继命中三分球,北京女篮半场40-18领先八一队2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福尔斯连续篮下打成,北京队46-20领先,随后八一队老将陈楠替补出场,助攻孙梦然篮下打成2+1,八一队23-48落后。第三节过半,邵婷先是篮下打成2+1,加罚命中,随后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北京队57-26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前,邵婷连拿6分,刘美彤命中压哨三分球,北京队71-35,带着36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八一队派上了4大一小的阵容,但可惜攻防转换速度太慢,北京队连续打成反击,高颂反击上篮得分,北京队75-35将分差拉开到了40分。末节过半,史秀峰三分命中,北京队85-41继续拉开分差,后面的比赛中,北京队陆续换上替补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实力强大的北京女篮毫无悬念的客场92-57拿下八一队,总比分1-0取得领先。

双方首发

八一女篮:王雪朦、孙梦昕、孙梦然、刘扬、张丽婷

北京女篮:杨半伴、史秀峰、高颂、邵婷、福尔斯

下轮对阵

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主客场按照1-2-1-1分配,常规赛冠军北京女篮将在2月28日和3月2日接连迎来两个主场比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