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2新人干翻日女乒3主力 王曼昱打得伊藤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八强战的争夺。国乒1999年出生的18岁小将王曼昱,以4-1轻松淘汰日本女乒绝对主力伊藤美诚,至此日本女乒在本届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已经全部出局。在此前首轮比赛中,顾玉婷4-1击败平野美宇、王曼昱4-0淘汰赛会二号种子日本队名将石川佳纯。

国乒2新人干翻日女乒3主力 王曼昱打得伊藤跳

王曼昱完胜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成名较早,去年已经是日本女乒的里约奥运会女团主力成员之一。但本场比赛,两人实力上的差距显得比较明显。从年龄上看,王曼昱大约比对手大1岁半,基本还是属于同一批的球员。

本场比赛第一局王曼昱就很快进入角色,她11-3拿下比赛。第二局伊藤美诚试图做一些改变,但王曼昱出色的综合实力全面压制住了对手,最终王曼昱11-9继续扩大战果。随后王曼昱在第三局开始后,立即取得6-2的领先,并最终11-5拿下比赛。伊藤美诚第四局开局以3-1领先,但立即被王曼昱追成4平,伊藤美诚的教练连忙为她叫了暂停。比赛恢复进行后,伊藤美诚加强了球路的变化,并多次打出搏杀球。王曼昱优势情况下有些保守,伊藤美诚11-8扳回一城。

经过金牌教练利李隼的指点,王曼昱第五局开局就取得7-1的梦幻比分,伊藤美诚直接被打得没有了脾气。有一次王曼昱对拉中打出一个线路很妙的球得分,小伊藤情不自禁在球网对面跳了起来。王曼昱在9-2领先后被对手连追3分,李隼再次为她叫了暂停。最终王曼昱11-6拿下这一局,以4-1横扫伊藤美诚强势进入本次比赛的女单四强。

国乒完胜新周期首次中日PK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可以说是新一代中日女乒主力的第一次正面大PK。中国队这次出征的五名女将里面,武杨、朱雨玲、陈梦都在女单上半区,而顾玉婷和王曼昱两名年轻球员从资格赛杀出后直接进入了日本女乒主力扎堆儿的下半区。而下半区的三场中日女乒主力的对话,都以中国队球员完胜告终,中日女乒之间的差距依然很明显。

在之前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1995年出生的22岁球员顾玉婷,4-1逆转击败平野美宇,平野美宇第一局11-7取胜,但随后顾玉婷完全控制局势直落四局拿下比赛。平野美宇是去年的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随后她来中国打乒超比赛,成绩仅为3胜8负。如今在国际赛场上被顾玉婷完爆,再次说明她与中国队主力之间依然差得比较多。

而王曼昱在女单首轮比赛中,直接4-0淘汰了赛会二号种子石川佳纯。石川佳纯这几年也是十分努力,但她的冲击力已经被认为不如伊藤美诚、平野美宇,这次被小自己大约6岁的中国新人王曼昱如此完胜,相信对她的自信心的打击也是不小的。

武杨、朱雨玲接连意外出局,对国乒这次卡塔尔公开赛争夺冠军的形势影响不大。王曼昱等年轻球员的蓬勃朝气,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国乒未来的希望,也让日本女乒看到了她们与世界霸主之间,依然存在几乎难以逾越的鸿沟。(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