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昊于小雨:用冠军证明自己 世锦赛力争佳绩

张昊于小雨:用冠军证明自己 世锦赛力争佳绩

比赛中的张昊与于小雨

腾讯体育2月25日札幌(文/杨昕雨 视频/夏伯翰)札幌时间2月25日下午,第八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比赛继续在月寒体育馆展开。最终,中国组合强势包揽金银牌,于小雨/张昊凭借223.88的高分夺取冠军,彭程/金杨拿到197.06分位居第二。赛后,于小雨/张昊表示,经历了四大洲的失利,拿下这个金牌也是为自己争了一口气,两人下一个目标是3月底的芬兰世锦赛。

上周进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比赛,于小雨和张昊的自由滑出现了很多失误,最终仅位列第六。于小雨说,今天能拿下金牌,也是对自己实力的证明:“四大洲比赛的时候,我们的自由滑出现了很多细小的失误,今天的比赛我想的更多的是为自己‘争一口气’。当时心态不好想太多了,所以这次想弥补上次的错误,完成一套能让自己满意的自由滑。我全情投入地表演,好像也感动到了现场观众。”

张昊也表示,为了今天比赛能够顺利完成,他们5点多便起床开始训练了:“今天我俩5点多就起床了,8点去练冰。下午我们也早早来到赛场,一直讨论动作、技巧。比赛之前,我们一摸彼此的手,突然感觉很有信心。最后真的完成得很好,得到了本赛季的最高分。”

于小雨说,尽管表现还是有不足,但今天的发挥让她为自己感到骄傲:“还是有一点失误,最后的抛后内三周体力有些不够。我们这一段时间没有细化训练,所以体力下降很快。好在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坚持,这次挺住了,完美滑下整套节目,想为自己鼓掌。”

2017年3月29日至4月2日,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这也将是两人的下一个目标。谈到世锦赛,张昊回答道:“世锦赛当然是力争更好的成绩,裁判如果能打出像今天这样的分,我们就很知足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