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小雨冠军发布会大秀日语 日本记者:卡哇伊

于小雨冠军发布会大秀日语 日本记者:卡哇伊

双人滑前三名赛后合影

腾讯体育2月25日札幌(文/杨昕雨 视频/夏伯翰)札幌时间2月25日下午,中国花样滑冰队收获本届亚冬会第二枚金牌。于小雨/ 张昊凭借223.88的高分强势夺取双人滑冠军,并创造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然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焦点却再一次落在了女伴于小雨身上。她在没有借助翻译的情况下流利回答日本记者的问题,成为全场焦点。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很多日本记者高呼:“这个姑娘真是卡哇伊(太可爱了)!”

新闻发布会上,有日本记者问于小雨夺得冠军感受如何。谁知还没等翻译开口,于小雨便用流利的日语回答起了问题。现场的焦点一下子从本场比赛变为“如何学好一门外语”,记者们纷纷举手提问于小雨会日语的缘由。

于小雨回答道:“我8、9岁的时候受俱乐部里人的影响开始看动画片,自己跟着模仿、练习听力,发现竟然一点点会说了。我妈当时还不信,以为我是胡说的。后来她带我去找人鉴定,发现我说的真的是对的。”

花滑运动员长期在国外比赛,经常会遇到日本选手。于小雨刚开始很害羞,不敢跟日本选手讲话。后来队友和教练鼓励她,使得她逐渐开始用日语交流,这几年口语的水平又增强了许多。但是她也表示,虽然听力和口语还可以,自己的写作水平仍是不高。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于小雨被日本记者再次团团围住。日本记者明显对这位中国姑娘充满了好奇,人群里也一次次爆发出笑声。采访结束,很多人一边点头一边笑着说:“这个姑娘真的是卡哇伊(太可爱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