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报道少帅竟现两乌龙 刘国梁亲自上阵纠错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国乒红透半边天,不仅在国内家喻户晓,甚至连近邻韩国的综艺电视节目《Weekly CHINA Now》都开始关注。不过,该节目中却出现两处严重事实性错误,导致刘国梁忍不住亲自上阵为其纠错。

韩媒报道少帅竟现两乌龙 刘国梁亲自上阵纠错

近日,该节目专题报道了总教练刘国梁,从大满贯球员到国家队金牌教练,同时还展示出家庭生活中的刘国梁。“在这个桌子上,孩子做作业,爸爸签名”,该节目主持人觉得这个很有意义,他们猜测道:“应该是会对孩子更有教育意义吧!而且是个独特的创意”。节目简单回顾刘国梁从优秀球员到优秀教练的蜕变。

不过作为一档本着讲事实的节目,却遗憾的搞错基本的信息。节目组称,刘国梁是2008年才当上乒乓球国家代表队的教练,显然这个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要知道,2008年刘国梁就带领球队获得男女项目的所有金牌,刘国梁早在2003年就已经成为了国家乒乓球男队总教练。

当然,对于刘国梁上任时间的错误还只是其中之一,最让刘国梁自己都无法接受的是在谈到中国乒乓球人口时,主持人表示:“各省市、自治区所属选手就有三千万,所以世界排名前十中国选手占绝大多数,而我们是整个国家才有五千万人呢!”

不过刘国梁却否定了这种说法,今天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澄清道:“韩国电视台主持人,可不能胡乱科普,说中国有3000多万选手,我来纠正一下,全国的专业选手2000人+业余体校30000人,全国参与乒乓球一周两次以上,一次一小时以上的8300万人。”

见刘国梁都忍不住出面纠错了,网友们也是乐了,“错了,是3000万人种地,剩下的十几亿人全部打乒乓球,输了的没饭吃。”还有球迷自豪表示:“哈哈,在刘指导说的8300万中。”

要说起刘国梁与韩国的有趣故事,真的不少。2013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实行了跨国配对组合方式,而比赛结束后韩国乒协要将前三名奖金都给中国队员,深明大义的刘国梁认为不该收这笔奖金,而对于韩国要将奖金捐给中国慈善的建议,刘国梁认为这个可以有。(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