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佳宇:3次手术找回自我 女孩也可以滑得很帅

刘佳宇:3次手术找回自我 女孩也可以滑得很帅

张义威(左)和刘佳宇(右)包揽男/女U型池冠军

腾讯体育2月25日札幌(文/徐思佳)第八届亚冬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比赛再传捷报,中国队的双保险显威,包揽了金银牌,刘佳宇以93分夺冠,蔡雪桐以78.50分获得银牌。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刘佳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左肩完成三次手术的她在低谷中找回了自我,现在她非常享受比赛,目标就是明年的平昌冬奥会。

2007年的亚冬会,刘佳宇在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拿到第三名,获得了中国单板在亚冬会上的首枚奖牌。如今,十年过去了,刘佳宇终于在日本将奖牌换成了金色。对于今天的冠军刘佳宇颇有感触:“今天挺开心的,滑出了自己的水平,对我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上一次参加亚冬会有十年了,我没有拿到冠军,所以这个冠军也是我一直期望的。”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刘佳宇左肩盂唇撕裂,这成为她一直以来的困扰,索契奥运会前,刘佳宇进行了两次大手术,最终她在索契仅排在第九名。索契冬奥会后,刘佳宇又进行了第三次手术,正是这次手术让刘佳宇对单板滑雪这个项目有了新的定位。

“人在低谷之后能找到自我,我觉得可能在我受伤后,我开始更加喜爱了解了这个运动。我现在越来越爱这个项目,开始追求更大的难度,现在我可能更加享受训练和比赛,追求的就是一种快乐,也想让大家看到女孩也可以滑得很帅。”刘佳宇说道。

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一年之后的平昌奥运会上,刘佳宇和蔡雪桐也有实力向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刘佳宇坦言,平昌奥运会是她的目标。“自己从去年开始稳扎稳打,现在一直是往上进步的阶段,我的目标是平昌,现在正在给自己储备更大的自信。”

刘佳宇是典型的乐天派,有她在的混合采访区就充满了欢声笑语,当被媒体问及平昌的期待时,她倒开起了玩笑,“我一直在朝着目标努力,你看我多努力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