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上演黑八奇迹? 别低估新疆的决心

鲁媒:山东上演黑8奇迹? 别低估新疆的决心

丁彦雨航首回合状态火爆

季后赛首场对决,身为常规赛冠军的新疆队,在面对磕磕绊绊才艰难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山东队,竟然一口气输了17分。这是一个出乎太多人预料的结果,一些看衰新疆队的声音也乘机抬头。事实上,这是非典型的新疆队,千万别低估了忍者的决心。

要说对于总冠军的渴望,CBA 没有哪支球队能跟新疆队相比。十几年来,他们都是CBA投入最大的球队,并4次打进了总决赛。让人遗憾的是,新疆队从未实现过登顶的梦想,哪怕他们曾经跟总冠军只有1毫米的距离。

可以说,新疆队是CBA最值得尊敬的忍者。这些年来,他们很少能得到外地媒体和球迷的理解,或许是负面消息最多的CBA球队,对于这一切,他们默默地承受着。坚持大手笔投入,网罗更多的青年才俊,大有一股子不拿冠军不罢休的架势。那份压力,外人是无法领会的。

平心而论,就整体实力而言,新疆队是本赛季最为强大的队伍,在各个位置上都有足够的储备,很难找到明显的缺点。加之,通过两个赛季的磨合,李秋平跟队员之间已经建立起了默契,球队的凝聚力增强,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

新疆队之所以爆冷输给山东,是因为他们在进攻端发挥失常,归根到底,是心态出了点小问题。本赛季,新疆队场均能得到115分,可本场比赛只有78分入账。小外援亚当斯是新疆队的进攻发起者,山东队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切断了他与球队的联系,整个新疆队的进攻就像一盘散沙,出现了大量的持球单打,导致进攻成功率低下。

对于新疆这种级别的球队来说,他们的自我纠错能力是很强的。本场比赛在进攻环节吃了亏,很快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毕竟,亚当斯场均30.8分5.9助攻,本场比赛只拿到了22分4助攻。在无法盘活球队的情况下,亚当斯情绪急躁,屡次跟裁判员发生争执,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受到这种情绪的左右,他很难打出正常的水准。

新疆队在进攻端失常,也跟李根的缺阵有关。李根场均拿到13.2分,是新疆队外线的主要得分点,他因为伤病的原因不能打,不过下一场比赛就能复出。心理素质出色的李根,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不管是前几年在北京队,还是这两年在新疆队,他在季后赛总能打出身价。

而且,季后赛是你死我活的较量,主场氛围跟常规赛完全不同,对于客场作战的球队来说,这是一种极大的干扰。新疆队的主场非常厉害,是CBA最有名的魔鬼主场之一。到目前为止,新疆队在主场共打了19场比赛,只输了一场——他们以3分之差不敌浙江广厦。可以预料的是,回到主场的新疆队,在精神头和气势方面将大有改观。记者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