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披绿军球衣场均仅四分 却在电竞场上碾压奥胖

文/ESPN记者 Elaine Teng 编译/ESPN编辑 李秋实

“没杀掉一个对手前,你可不能离开比赛。” 约纳斯-杰雷布科在电脑前说道。此时此刻,我正与杰雷布科在他的麻省剑桥公寓里进行一场《反恐精英GO》(简称CS:GO)的大战。他刚刚结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训练,穿着灰色的运动裤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他是这游戏的老玩家,而我,一分钟里已经死了五次了。

“他在你背后用刀捅死你的。你没看见?”杰雷布科笑着说。他的评价已经算是非常友好了,毕竟这是射击游戏中最愚蠢的死亡方式之一了。

在他的电脑旁边,放着一沓纸尿裤和他10个月大的女儿的照片。为了他女儿,杰雷布科把游戏时间控制在一周10小时以内。

CS:GO这款游戏已经吸引了上百万的玩家,是全世界最流行的游戏之一。这也是杰雷布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他有多痴迷呢?据报道,去年七月他已经买下了一支电竞球队,名叫The Renegades。他也因此成为了NBA唯一一个拥有电竞球队的现役球员。

在他之前,NBA主席亚当-萧华就与政府官员讨论了电竞行业的前景。据Newzoo报道,到2020年电竞行业估值可能达到15亿。原因在于,很多NBA场馆都是电竞比赛理想的举办地点,大屏幕和观众席正好可以满足电竞比赛的需求。去年十月,洛杉矶的斯坦普斯中心就曾举办了一场《英雄联盟》世界杯,仅45分钟所有门票就都售罄了。

而自从2015年十月以来,奥尼尔和魔术师都曾投资过电竞行业,勇士队、奇才队、国王队、灰熊队以及雄鹿队的老板们也曾投资过一些电竞队伍。就在上两周,萧华还刚刚宣布了和2K游戏公司的电竞联盟合作,预计2018年正式开始。

但这些合作并不都是一帆风顺。奥尼尔的队伍自从掉出第一梯队以后,就放弃了《英雄联盟》的比赛;美国福克斯公司更是电竞圈内最臭名昭著的投资人,被玩家们指责恶意挖人并且不愿意进行劳资谈判。

而我们身旁这位杰雷布科老板,却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因为他是真心喜欢这些游戏。

他披绿军球衣场均仅四分 却在电竞场上碾压奥胖

在密歇根州的罗切斯特市,杰雷布科的电竞队伍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外面下着雪,但里面的人却毫不知情,因为他们的电脑都在地下室放着,那里是他们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

杰雷布科负责出房租,大约4300美金一个月。为了保障电竞选手们的健康,所有的桌椅都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在NBA的休赛期间,杰雷布科每天都会视察一下队伍的训练情况。‘我们有多一台电脑,专门给老板玩。’“叛徒队(The Renegades)”电竞队的经理克里斯-欧范内利斯说道。

当被问及老板打游戏水平到底如何时,电竞队员们面面相觑,还是给出了一个统一的答案:“他打得不赖。”其中一个队员“USTILO”卡尔洛-皮瓦茨说。“当然,他打篮球还是更好点。”队员 "JKS"贾斯汀-萨维奇补充道。“他经常打。也许他很快就能达到顶尖水平。”经理欧范内利斯说道。

在杰雷布科接手“叛徒队”之前,当时的两名老板曾因给队员待遇太差而被禁赛,不得不因此出售“叛徒队”。这也是为什么杰雷布科和他的商业伙伴詹姆斯-奥康纳选择了“叛徒队”。杰雷布科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下了球队,因为“电竞行业以后会越来越贵”。目前,杰雷布科和凯尔特人队的合同为两年1000万美金。但他并没有透露“叛徒队”价值多少。

跟电竞行业其他的投资者相比,杰雷布科的资产恐怕不能算多。雄鹿队老板的投资公司总价值超过720亿美元,而杰雷布科整个篮球职业生涯一共只赚了2400万美元。他如何跟其他投资者拥有的电竞队伍竞争?

“靠胜利。”杰雷布科对待电竞队伍非常认真。他保证每天都要和队伍进行一次通话,也会积极寻找新的投资人和潜力新秀。甚至,当我和杰雷布科在波士顿吃饭时,他还当着我的面给电竞队伍叫了一名按摩师,想要帮助他们在马来西亚的比赛过后得到放松。对“叛徒队”,他的电话24小时畅通。

他披绿军球衣场均仅四分 却在电竞场上碾压奥胖

“以前我满脑子都是篮球。其实那样也不好,现在有了电竞以后,我的篮球反而打得更好了。”他说道。

老板每天看队员们打游戏训练,队员们也有机会看老板打篮球比赛。“叛徒队”全队观看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对阵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比赛正好位于“叛徒队”所在的汽车城底特律。

“凯尔特人队在第四节最后把他换上来,因为他的防守很好。”其中一名懂球的队员“Diabolic”史蒂文-里维罗评价道。赛后,“叛徒队”全队还上场投了投篮,感受了一下NBA的氛围。

求稳是杰雷布科目前的重心。在他来之前,有些队员甚至还被拖欠工资。“电竞行业需要清洗。很多人在这个行业里只是为了钱,有的队员甚至拿不到薪水。”他说道。

目前来看,杰雷布科在“叛徒队”的队员心中地位很高。他们还一起打扑克牌,其中一些队员比他小不了几岁,他就像一个很酷的大哥哥一样。

“我去过一些队伍,我从来没跟他们的老板说过一句话。而杰雷布科对待我们像朋友一样,还会邀请我们去他家。这很不一样。” 其中一名年仅18岁的队员“Ivy”安德鲁-艾维斯评价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披绿军球衣场均仅四分 却在电竞场上碾压奥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