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昨天我们的休赛期球星传记特辑结束了外接手的介绍。从今天开始,接下来几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几位角卫的故事。今天介绍的是华盛顿红皮的球星,2015赛季的NFL第一角卫约什-诺曼。

1987年12月15日,诺曼出生在南卡罗莱纳州的一座两万人小城,格林伍德。这里只有两所高中,诺曼就读于比较大的格林伍德高中,在这里他率先展现了自己的运动天赋。2006年格林伍德高中的橄榄球队赢得了南卡罗莱纳州冠军,诺曼是队内唯一一个在防守组和进攻组都出场的球员。除此之外,诺曼还是高中的篮球、棒球和田径队的成员。尽管高中表现出色,诺曼最终没有收到任何一家NCAA前两级联赛(Division I)学校的奖学金。

于是诺曼决定先在南卡的一所技术型理工学校就读,他此时与他的哥哥马里奥住在一起,马里奥是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的橄榄球奖学金学生,可能因为两所学校距离很近,诺曼的表现吸引了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的注意,一年后,他获准作为非奖学金学生加入卡罗莱纳海岸大学。诺曼也把握住了这难得的机会,他在一年级就又35次总擒抱,9次打断传球2次抄截,借此表现,他在二年级得到了球队的奖学金。之后他的大学生涯就顺风顺水,二年级11场比赛8次抄截15次打断传球,三年级56次擒抱9次打断传球1抄截。尽管卡罗莱纳海岸大学只是一所二级联赛(FCS)的学校,诺曼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全国性的关注。到三年级,他已经被认为是全国一流的角卫。接下来大学毕业,诺曼参加2012年NFL选秀。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尽管大学生涯表现出色,由于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的舞台太小,诺曼还是没有被认为会在高位选中。最终,他在第5轮第143号,被离南卡最近的球队,卡罗莱纳黑豹队选中。在他之前,已经有多达14名角卫被选走,但现在看来,恐怕这14支选其他角卫的球队,可能有十支都会感到后悔。

作为一名5轮秀,诺曼的4年合同工资一共才只有230万美元。但是在加入球队之后,诺曼立刻展示出了他的实力,以至于在仅仅用了一个休赛期的时间,他就被球队定为主力角卫。在第7周,他在芝加哥熊队四分卫杰伊-卡特勒身上拿到了生涯第一次抄截。虽然职业生涯开头进入状态快,但接下来诺曼一直没有进步,在队内竞争中逐渐败下阵来,在第14周开始丢掉了主力位置。尽管如此,他在新秀赛季还是有73次擒抱1抄截7次打断传球的不错数据。同样的情况又发生在了2013赛季,诺曼也是在赛季初表现神勇,但随着赛季的进程而逐渐失去了位置。黑豹队在这一年成为了一支防守强队,时隔五年重返了季后赛。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2014赛季,黑豹队的二道线面临重组,队长-穆内林和德莱顿-弗洛伦斯双双在自由市场离开,球队随即签下了安托万-卡森,在选秀中选来了贝内-本维克尔,诺曼会是什么样的角色仍然不明朗,甚至有传闻表示他可能会被解约。这一次,诺曼没有再像前两年那样表现高开低走,而是把高水平保持在了全年。作为替补球员,他的表现盖过了主力,以至于到第13周,黑豹队与原定的主力卡森解约,诺曼正式成为球队的头号角卫。在常规赛的最后7场比赛里,对手的明星外接手们,包括杰雷米-麦克林、迈克-埃文斯、约什-戈登和胡利奥-琼斯,没有一个人在诺曼身上占到了便宜,这7场比赛对手把球传向诺曼防守的方向的传球评分仅有49.6。

从整个赛季来看,一共有58次对手的球传向了诺曼盯防的球员,只有27次传球成功,对手一共只得到了291码,46.6%的对手接球成功率,在主力角卫中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小马的冯塔-戴维斯。 在盯防对手头号外接手的时候,诺曼的表现在联盟中排名第四,仅次于达雷尔-雷维斯、戴维斯和小克里斯-哈里斯。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名气大了,诺曼的脾气也开始见长。2015年的休赛期期间,曾有报道称,诺曼和球队四分卫卡姆-牛顿在训练中发生冲突,甚至动起手来。这件事虽然没有影响诺曼和牛顿之间的关系,但也为他后来跟奥德尔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2015赛季是诺曼那230万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这个赛季也成了他名扬天下的一年。赛季前四场比赛他就拿到了4次抄截。在第三周同新奥尔良圣徒的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在一对一盯人的情况下,把四分卫卢克-麦考恩传给端区里头号外接手布兰登-库克斯的球抄截了下来,为黑豹保住了5分的领先优势,锁定胜局。第4周面对坦帕湾海盗,诺曼抄截了状元秀四分卫杰米斯-温斯顿两次。至此,诺曼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联盟顶级角卫。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接下来几周诺曼没有再抄截过对手,但是包括TY-希尔顿、德兹-布莱恩特和胡利奥-琼斯几位明星外接手在被诺曼防守时仍然表现低迷。带着13场全胜的战绩,黑豹队来到纽约挑战巨人。诺曼与巨人外接手小奥德尔-贝克汉姆的对决成了2015赛季给球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瞬间之一。据称,双方在赛前热身时就有些口角。在比赛中,两个人在对位时丝毫不客气,诺曼两次因为不合理冲撞奥德尔而被判个人犯规,奥德尔则是三次因为冲撞诺曼而被判犯规。虽然犯规数量上势均力敌,但是奥德尔的几次冲撞从镜头上看起来,明显要比诺曼的更恶劣。因此奥德尔遭到了禁赛一场,而诺曼只是被罚了些钱。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黑豹队最终以15胜1负的战绩拿到了国联头号种子。在季后赛中,他们没费什么力气就击败了西雅图海鹰和亚利桑那红雀,但是在超级碗上输给了丹佛野马。诺曼在这几场季后赛中表现都中规中矩,没有左右比赛的局势。这个赛季,诺曼作为联盟第一角卫,入选了职业碗和赛季最佳阵容一队。

休赛期,诺曼又因为合同问题登上头条。由于拒绝在当家球星特权标签下打一年,坚持要签下长约,却又无法与球队就工资达成一致,最终诺曼的特权标签被球队取消,随即成为自由球员。两天之后,诺曼与华盛顿红皮队达成一致,签下5年7500万长约,超越雷维斯成为角卫第一高薪。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于是2016赛季,诺曼穿上了华盛顿球衣。这一年诺曼的表现可以用平淡来形容,没有特别高光的表现,也没有严重失误的时候。事实上,他是本赛季被判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整体表现仍然符合队内头号角卫的水准,只是不足以配得上他1500万的年薪。本赛季他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还是在跟奥德尔的两次对决中。在第3周的第四节比赛中,两人的对决最终结果是奥德尔有两次大码数接球,巨人中锋威斯顿-里奇伯格被罚下,诺曼则因为过度冲撞斯特林-舍帕德而被判犯规。常规赛收官战,诺曼有一次把奥德尔摔出了边线,一次用面罩撞了奥德尔的面罩。

私生活方面,诺曼与前女友凯莎-托马斯的分手非常不愉快,在凯莎怀孕之后,两人就是否要堕胎的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之后双方对事件的经过各执一词,但可以肯定是确实双方对此都很愤怒。最后如凯莎愿,孩子顺利降生,诺曼则被强制要求支付抚养费。现在诺曼的女友名叫妮萨-阿尔斯通,在亚特兰大从事人力资源工作。

【巨星传】他选秀顺位低 却当上联盟第一角卫

这就是约什-诺曼的生平故事。就现在来看,他仍然丝毫没有想改善自己脾气的意图。我们只能希望他在保留自己的坏脾气的同时,也能保持住球场上的高水平表现。(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