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助手: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力争12强赛出线

里皮助手: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力争12强赛出线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2月25日 近日,里皮在中国国足的助手之一、国足守门员教练兰普拉接受了意大利“全市场”网站的采访。兰普拉透露,自己这一次和里皮一同重返中国工作,目的和意义都与之前加盟广州恒大时不一样,这次他和里皮的任务,就是要让中国足球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一席之地。而在谈到国足的俄罗斯世界杯出线前景时,兰普拉表示,虽然前途艰难,但是球队仍会努力为最后一丝希望奋力一搏。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你与里皮的关系从尤文图斯开始,是如何一直持续到现在的?

兰普拉:2012~2015年,我和他一起在中国工作,我们在广州恒大赢得了一切荣誉。当时我们的目的是,不仅要把恒大打造成中国最强的球队,也要在亚洲成为最强。我们成功了,最终我们赢得了亚冠联赛,并且踢了一届世俱杯。现在,我们一同来到了中国国家队,这是一件更加艰难、但也更加迷人的工作,我们要让新崛起的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认可。

问:你对中国守门员的看法如何?

兰普拉:他们的水平是非常不错的,中国守门员的能力让我惊讶。他们的技术能力已经得到了提升,但还有机会继续进步,而这也是我们必须尝试的。总体而言,我会说他们已经非常强了,他们的整体实力应该在中等偏上的位置。中国联赛不允许外籍门将存在,这给了本土门将一个发挥的机会。在某种意义上,里皮的到来带动了其他优秀的外籍教练进入中国,也提升了中国球员的整体水平。

问:现在意大利和欧洲俱乐部都对中国足球市场的崛起感到畏惧,作为在中国工作的人,你对此怎么看?

兰普拉:中国任何一家俱乐部都希望购买那些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球星,而从他们的财力上看,这是非常有可能成功的。他们现在希望能够获得一名球员最好的足球年华,而不是和过去一样,购买那些处在职业生涯末年的球员。除此之外,大规模的青训投资也已经开展,在我的印象里,过去中国没有几家俱乐部重视青训,但现在他们花在青训上的钱也越来越多了。

问:中国国家队正处在艰难的时刻,你们一只脚已经从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了?

兰普拉:战胜困难,我们会努力尝试任何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至少,我们会尝试一下进入世界杯附加赛的可能性(注:目前国足与小组赛第三乌兹别克斯坦有7分的差距)。这是我们的责任,因此无论如何都要去尝试。

问:巴卡是最近一个拒绝前往中国踢球的球员••••••

兰普拉:其实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这样的大都市,是可以让国际球员得到舒适生活体验的。我可以理解中超的吸引力还无法和英超西甲相抗衡,但这个联赛真的已经进步了许多,有很好的氛围。中国市场正在不断壮大,而且亚冠也有其独特的魅力,日本、泰国、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亚冠能让你探索整个亚洲大陆。如果你效力于一家欧洲大俱乐部,那么可以理解为什么拒绝中超;否则,我认为那是错误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