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李春江赛前放言成真 想赢球还得拼对手

浙媒:李春江赛前放言成真 想赢球还得拼对手

李春江赛前放言成真

有时候,主教练说的话,尤其是在大赛前公开说的话,给人的感觉往往像是在放烟雾弹,并非心里话。

比如打完常规赛最后一场,广厦主帅李春江展望季后赛与辽宁的对决时说,对方是常年打总决赛的球队,广厦作为年轻队伍只能去拼对手。当时的情况是,广厦以一个胜场的优势力压辽宁升到第五,抢到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而且凭借的就是客场险胜辽宁、主场双加时拿下上海两场含金量非常高的胜利,李春江依然玩谦虚,谁信?

转眼就来的季后赛首场战毕,广厦114:124客场失利,现在你不得不信,李春江说的是大实话。

执行力不够是广厦的败因

光看这个比分,就觉得这不像是季后赛的分数,力拼防守,钝刀割肉,还能让对手玩儿似的砍下124分?辽宁用首节的33分为比赛定了调,果断而坚决的三分雨让广厦准备不足。而广厦首节的11次失误,更是重复暴露了自己比对手缺失的季后赛经验。

赛后第一时间双方主教练的临场赛后谈,都说到了一个点上——执行力。按照套路,李春江还是从球队做得好的方面讲起,第一句话脱口而出是“全队打得很努力”,略加思索还想再补充几点,说出口的还是两遍“很努力”,而不足之处,他也并无隐瞒,“准备的东西没有完全做到,如果都做到了,应该是一个更好的结果。”

赢球的郭士强,讲得更加直接,言简意赅一句话:全队完全按照准备的去做了,就赢了。

准备好不好,场上见真章

到了季后赛,不必再耗费口水分析谁技战术准备不足、训练备战不充分,间歇的五天,球员们看的录像剪辑应该做梦都在回放,但是准备好和能不能把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是两个境界。很明显,辽宁队从一开局就体现出更强大的自信,他们的17个三分球,就是在这种心态下送进篮筐的。

很自然,大家都会拿整整一周前广厦在同一地点98:95战胜辽宁那场比赛来作对比。巧合的是,这两场还真有极度相似之处。比如此前一战首节广厦也是8次失误,第二节最多落后15分,但是趁辽宁队松懈,一口气扳了回来。季后赛首战,打到第四节,广厦从落后22分追到只差11分,很有再度上演翻盘大戏的苗头,然而这次的辽宁队展现的是截然不同的状态,几次分差缩小后都表现得滴水不漏,没有留给广厦任何机会。

那一场,刘铮得到CBA生涯最高的22分,季后赛前还被林志杰说成有望要爆发的大人物,结果本场只得了2分,完全成了隐形人。胡金秋也是客场胜辽宁的关键人物,19分9个篮板,还有三次盖帽,本场也非常努力地得到14分,抢了7个篮板,但给人的感觉是,他面对的辽宁两大内线韩德君和兰多夫无论身高体重都突然变高变大了,胡金秋的对抗吃力了很多。就连郭士强,在辽宁球迷眼中也突然成了一个可爱的“假郭士强”——万年不变的第四节死打哈德森的战术居然变了,兰多夫打末节前半段,哈德森留足体力做好扫尾工作,第四节出现了险情,但没再掉链子。

解药其实很简单,冲击对手就够了

“整场比赛全队还是非常努力,去拼搏,特别是下半场,大家从强度上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上一次我们在这里赢过球,但我说过辽宁这个队伍一直在争冠行列,实力和人员都很出色。虽然今年受到伤病影响,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和经验,通过这几年总决赛的历练,都很成熟。”李春江又重复了在季后赛开打前说过的老话,“我们年轻队伍是要冲击对手,然后向对手学习。”

周五晚上同时进行的四场季后赛首轮首场,只有山东一场是“以下犯上”,在主场大胜常规赛冠军新疆队。以这个五局三胜的系列赛战役而言,广厦丢掉第一个客场,并不意味着完全失去主动,但后面这两个连续主场的求胜压力,无疑变大了,客场赢不下来正常,连主场丢了那就不正常了。0:1大比分落后,此时广厦一方最怕的,还是心态。第一场刚上场还不知道怎么适应季后赛氛围,输了一场可能更加想赢怕输。

要说解药,还是李春江那句大实话:年轻队伍,冲击对手。脑子里只想一个字“拼”,就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