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媒:本土球员发挥失常 哈达迪需要更多帮手

川媒:本土球员发挥失常 哈达迪需要更多帮手

四川面临困境

昨晚,在CBA季后赛首轮较量中,四川品胜男篮主场迎战常规赛亚军广东宏远。川队一路艰辛闯进季后赛,让四川球迷喜出望外,省体育馆全场爆满,上赛季总决赛的火爆球市再现。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川男篮未能给球迷带来惊喜,他们最终以91∶111不敌广东,在5打3胜制的首轮赛事中先失一场,接下来川队将连打两个客场,对手是全联盟本赛季常规赛唯一一支主场全胜的球队,川队前景非常凶险,现在球迷担心的是他们本轮系列赛会遭对手3∶0横扫。

此役一开始川队就处于下风,如果不是第二节哈里斯连续投进5个三分球,川队早就大比分落后。上半场川队以52∶58落后,由于四川队本土球员发挥失常,第三节广东队全面开花,逐渐将比分拉开。孟达、张春军两名主力此役彻底迷失。广东队被认为是本赛季总冠军的一大热门,他们在板凳深度上完胜四川队,而四川队最依赖的内线进攻却在布泽尔与易建联的联防下,失去了往日的优势。哈达迪失去了篮下统治力,整场比赛哈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哈达迪得到17分19个篮板;广东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布泽尔、周鹏都得到28分,易建联拿下19分。

四川队以往的优势是篮板,本赛季场均35.1个后场篮板,排在CBA首位。但这场比赛,川队篮板上输给了对手18个,可以说四川队的优势完全被对方限制,要想赢球就难了。四节比赛四川队都落后对手,可以说在攻防两端广东队都完全限制了川队的发挥。“打强队除了两名外援,我们还需要一个关键先生,可惜今天大家都打得比较紧,下一场我们会放手一搏。”俱乐部官员表示。赛后,川队主帅杨学增也认为,本土球员发挥欠佳,哈达迪赛前感冒了,状态也不理想,“广东队实力本来就比我们强,如果不拿出12分的精神状态,很难赢球。”

“开始都想着首轮会遭遇新疆或者上海,打广东队确实准备不够充分,他们今晚很好地限制了我们的内线。”俱乐部人士说,“我们不会放弃,现在就是动员球员彻底卸下包袱,拼下一个客场。”这一夜,卫冕冠军输球后全队上下情绪都非常低落,刘炜、孟达比赛一结束就挎着包迅速离开了球馆,哈达迪最后一个从休息室出来,拖着疲惫的身体一瘸一拐地走上球队大巴,他已经尽力了,现在需要更多的帮手站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