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攻克常规赛顽疾 哈德森“依赖症”不见了

辽宁攻克常规赛顽疾 哈德森“依赖症”不见了

辽宁攻克三大顽疾

不再完全依赖哈德森,临场应变很及时,良好心态贯穿全场。在昨晚进行的C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很好地解决了常规赛暴露出的三大顽疾,以124比114完胜此前刚刚战胜自己的浙江广厦。

哈德森“依赖症”不见了

说起老哈,辽宁球迷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他那“神奇”的三分球和关键时刻的绝杀一投。但一些场次,哈德森关键时刻“赌博式”的三分不进,也引起了巨大争议,外界把辽篮这种过于依赖哈德森的现象,叫做“哈德森依赖症”。

昨晚比赛一开场,大伙发现哈德森的打法改变了,没有在外线盲目地投三分,而是尽可能地选择突破进攻。哈德森在内线遇到紧逼防守之后,则及时地把球转移到外线,由其他队友进攻得分。半场比赛,哈德森只投了5个三分球,而在常规赛,老哈每场的三分球出手次数都要在16个以上。虽然三分球出手次数少了很多,但哈德森上半场的三分球5投3中,命中率高达60%,进攻效率反而高出很多。昨天老哈的得分仅为25分,但他全场打得更加合理,融入了全队,帮助球队获得了关键性的胜利。

临场应变很及时

昨晚战广厦,辽宁男篮显然做好了充分准备,技战术相比上场输球进行了很大改变。首先是从防守上的改变,比赛一开场,队员们的防守就十分硬朗、坚决,对手明显准备不足。半场比赛,辽篮就抢断10次,让广厦队半场出现了惊人的16次失误。

在辽篮最多一度领先22分后,广厦队连续利用三分远投,迅速将比分缩小到13分。这一次郭士强暂停非常及时,暂停回来后,哈德森就利用挡拆战术投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第四节一开场,郭士强一改此前主打哈德森的战术,而是出人意料地率先派上了大外援兰多夫,主攻内线。正是这种对兰多夫的信任,让这位大外援全场发挥出色,上场29分钟得到了25分,相当高效。随后,当广厦队多次投中三分球后,郭士强派上了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三名后卫,及时限制了广厦外线球员的发挥。

良好心态贯穿全场

“这场比赛我们获胜的关键就是心态。”郭士强赛后说道。关键比赛中的心态问题,可以说是辽篮此前的一大软肋。不过昨晚比赛一开场,辽篮就树立了必胜的信心,以防守带动进攻。特别是郭艾伦,拿下了全场最高分29分。此外,郭艾伦还贡献了5次抢断和7次助攻,可以说他是此役辽篮获胜的头号功臣。

三分球的稳定性是最能体现一支球队队员心态的。昨晚,辽篮三分球33投17中,命中率高达51.5%,可见全队十分放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